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学会放弃作文400字

有一次,老师给我们一个作文主题:名叫学会放弃。
   老师给了我一段文字:在一列火车前进途中,掉下了一只新鞋。这是一位老人的鞋子,他在火车前进时不小心将一只新鞋子弄掉了。他思索了片刻,让出了另外一只鞋,人们问他为什么要再次扔出鞋子。老人说他留下一只鞋子已经没有多大用处了,如果有一位穷人经过,他可以幸运的拣走我的一双鞋子。
   有人说过,放弃,意味着失败;放弃,意味着终止;放弃,意味着从高处堕落到低。但是我认为,放弃也是通往成功路上的捷径。作家鲁迅本来是学医的,之后从事文艺创作,希望以此改变国民精神。拿起了手中的笔,用自己的文学,用普普通通的笔来与社会的黑暗作斗争,写下了不朽的文章。
   钱学森放弃了外国给他的良好待遇,坚决回到祖国为航天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让中国的科技水平迅速提高。
   刘翔,这个家喻户晓的运动员。本来是一名长跑的运动员,后来被教练发现了跨栏跑的天赋。他放弃掉了长跑,转而去学习跨栏。才取得了今日的辉煌。
   放弃,并不单单意味着失败。学会选择、学会放弃。一些东西,我们不得不去选择对自己有利的,而放弃另一个。我们应当懂得取舍。

学会放弃作文400字
   在我们的生活中,只有放弃一些,才能得到另一些。
   我就有一次放弃的“事迹”。那是一个暑假的事,在一个炎热的夏天,学校组织夏令营活动,好多同学多参加了,本以为我也可以参加。
   回到家里问妈妈,妈妈却斩钉截铁“扔”给我两个字“不行。”我极力反驳,可最后也没胜过妈妈。吃完晚饭,我一个人在屋子里生闷气。
   早上到了学校,才发现只有7个人没去,“哎,看来我们7个要‘相依为命’了”老师在8点前就带同学们走了。只剩下我们七个,要上7天自习课。“哎……”我们感叹道。第一天我们就读一些课外书。第2天我们复习了功课。第三天我们从校长室听到了一个惊天动地的一个消息——4天后考试,正好是夏令营结束的那一天。消息传来以后我们七个在自习课上认真复习,对考试充满了自信,倒是为去夏令营的同学担忧。
   三天后傍晚同学们回来了,一个个笑得合不拢嘴,还在津津乐道一路上的美景。不过一听说明天要考试,一下子换了一张脸,愁眉苦脸地高叫“天呀,又要加班了”。
   “考试开始”老师大声说着,一看试卷同学们有的张着大嘴,有的瞪着大眼,蒙了。考试完了。成绩一公布,我们七个考地得超棒。老师夸奖了我们,回到家里妈妈也奖励了我,给我买了我梦寐以求的芭比娃娃。
   这就是放弃的好处,我们要学会放弃,放弃某件事不一定有坏处,不放弃也不一定有好处。放弃也是一种美德,让我们学会放弃。

学会放弃作文400字
   为了一杯清泉,我放弃了陈水;为了一枝玫瑰,我放弃了蔷薇;为了一次的成功,我放弃了太多的欢乐。
   记得有这样一句话:“成功的花,人们往往只惊羡它现实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成功的苦涩正因为我们放弃了太多。
   我在热闹中走向了低谷,从此我放弃了热闹,放弃了无果的花,同时我也得到了无花的果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5/192112.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一次我们很快乐作文
       大自然的启示作文
       自我介绍作文
       注重细节作文
       值周作文
       大自然探秘作文
       做寿司作文
       乡间景色作文
       我的坏毛病作文
       我的名字作文300字
     
     摔倒了,爬起来!
     留在照片的回忆
     给不知名的朋友的一封信
     那一次,我泪流满面
     我想对妈妈说
     学会放弃作文400字
     那一次我们很快乐作文
     宽容?理解?
     我们四个女孩(一)
     我的老师—帅老师
    我学会了画画作文
    绝不会轻言放弃作文
    我学会了洗菜作文
    我学会了炒鸡蛋作文200字
    我学会了写毛笔字作文
    我学会了做菜
    我学会了打篮球作文
    学会思考作文
    学会真诚作文
    我学会了放鞭炮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