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学会了做菜

我学会了做菜  
“咚咚咚……”这是什么声音这么清脆响亮?呵呵,这就是妈妈切菜的声音。妈妈虽然不是厨师,但是做出来的菜也十分的美味。每次看着妈妈做出来的菜,精致的拼盘点缀上一朵紫色的小花,色味双美。我也希望像妈妈那样,做出美味的菜。  
这天是星期日,妈妈出去了。我就像风一样,冲进厨房,看着磨的发亮的刀,不禁有些胆颤,不过看到冰箱里的食材,我露出了一丝笑意。  
做西红柿炒鸡蛋的计划开始!  
我按照食谱,首先准备好两个西红柿,三个鸡蛋。先处理西红柿,把西红柿洗净,本来是想用刀切的,但是碍于我们是温室的花朵,从未碰过这些东西,要是割伤了手指怎么办?于是胆小怕事的我就不切了,等会儿直接抄就算了。然后我拿起一枚鸡蛋,学着妈妈的样子,把鸡蛋在瓷碗边缘碰了碰,结果鸡蛋壳裂了,我掰开鸡蛋壳,但是我没有弄好,使得鸡蛋里还残留着几片鸡蛋壳。之后我用筷子搅拌。  
我在妈妈炒菜用的锅中放入少量的油,然后将鸡蛋还有西红柿,一股脑儿的放入锅中,然后拿着铲子不管三七二十一,乱炒。5分钟后,我尴尬的看着自己的“战利品”——两个原本圆鼓鼓的西红柿,此时被我压的扁平扁平的,西红柿汁流了出来,鸡蛋液还有少量的油搅拌在一起,做成了“超能混合体”:西红柿鸡蛋油液。我看着“战利品”,感觉头上飞过一只乌鸦。  
突然,有钥匙插进门锁的声音,紧接着妈妈就穿着亮丽的衣服进来了。闻到了一股浓郁的西红柿,鸡蛋,油的味道,就走进厨房。此时的我只能尴尬的用沾满鸡蛋液的手,做了一个“v”型的姿势,然后用铲子指了指旁边锅里的“战利品”。妈妈顺着我指的方向望了望,不禁吓了一跳。  
之后妈妈了解到了事情的情况。拍了拍我的脑袋说:“傻孩子,要想学做菜,跟妈妈说啊。妈妈教你。还有你连煤气都没有开,怎么做菜?”然后妈妈就耐心的重新教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4/18729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雷锋精神住心间
       我喜欢的一张照片
       生日
       读懂自我
       又到读书时
       回乡之路
       一杯水也甜蜜
       又到山花烂漫时
       又到春风烂漫时
       英雄小刺猬
     
     《那一日雨中绽放的笑容》
     《假如》
     姥姥家的菜园
     我学会了做菜
     雷锋精神住心间
     我喜欢的一张照片
     生日
     十年·照片里的母爱
     生命尤可贵
     团结
    我学会了打篮球作文
    学会思考作文
    学会真诚作文
    我学会了放鞭炮作文
    我学会了洗碗300字
    学会坚强作文400字
    我学会了游泳作文
    学会坚强学会独立作文
    学会示弱
    人有时也要学会厚脸皮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