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弘扬中华美德,从我做起

   中华美德,人人皆知,而具有美德的一个人,都会有一颗仁慈、宽容、诚实、孝顺的心,他们在生活中做的一点一滴的小事,看似无人知晓,但却能体现出他们高尚的品质。  
  我曾经历过这样一件事:星期天的早晨,寒风呼呼地吹着,爸爸妈妈都上班,我一个人去买菜。到了菜市场,只有一些稀稀疏疏的菜摊子,小贩也不再叫卖,只是畏缩着,微微地打着颤。我看见一位老爷爷正披着一件老棉袄坐在小凳上,摆着一个鱼摊。我走上前去,买了一条鱼,付了钱,刚走了十几步。忽然,身后传来一个苍老的声音:“姑娘,姑娘,等一下,你刚才掏钱的时候,钱掉了!”我应声寻去,看见那位老爷爷正挥动着的手中握着一张50元的钞票,气喘吁吁地朝我跑过来,他那沾满鱼鳞的手在凛冽的寒风中微微地发抖,但是他那慈祥的脸上还带着亲切的微笑。我连忙说:“谢谢爷爷!”我被老爷爷这种精神深深地感动了,天这么冷,也许他一天也卖不了多少钱,但是,他却不贪图便宜、拾金不昧,这不就是中华民族美德的体现吗?  
  在金钱至上,“彭宇案”频发的今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似乎已经渐渐地被人们遗忘。其实不然,只要你细心地观察,中华美德随处可见:在公交车上,给老人让个坐,老人说一声谢谢,就是美德;在公共场所,把别人扔下的垃圾捡起,就是美德;在学校里,帮助同学解决困难,就是美德……美德可以体现在很多很多的地方,就看你能不能发现,去把美德收入你的心田。  
  中华美德是我们中华民族世代绵延,逐渐凝聚而成的民族精神。我们作为新世纪的主人,继承和弘扬中华美德是我们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让一朵朵美德之花处处开放!让美德精神源远流长!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1/18223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父母恩,永驻我心
       黑白琴键间的苦与甜
       人生在世,学会感恩才有意义
       变勇敢的艰辛旅程
       春蚕至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我喜欢的作业
       七彩心情专卖店
       国庆七天乐-----游杭州
       那位护士姐姐
       可爱的我
     
     弘扬中华美德,从我做起
     父母恩,永驻我心
     黑白琴键间的苦与甜
     人生在世,学会感恩才有意义
     变勇敢的艰辛旅程
     春蚕至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我喜欢的作业
     七彩心情专卖店
     国庆七天乐-----游杭州
     那位护士姐姐
    中华诗歌朗诵赛
    中华第一龙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为振兴中华而学习
    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家园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读《
    中华的历程
    中华少年
    一曲中华魂
    游中华恐龙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