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雷锋在我们身边

  雷锋,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人们都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这句话一点都不假。雷锋是现代革命的一个榜样,雷锋是我们中华人民的一个榜样,更是我们小学生学习的榜样!
  现在,虽然许多人都在歌颂雷锋,但是也有人说“雷锋”出国了。但是,我却不这么认为,他就在我们的身边,下面我就给你讲一讲我们身边的“雷锋”吧。
  在我的身边有一位默默为贫穷孩子奉献的人——金秋兰阿姨。金秋兰阿姨是一位商人,通过卖家具发家致富,她自己有3个孩子。
  有一次金秋兰阿姨知道了一个很需要帮助的维吾尔族小姑娘。她的家庭本来很幸福,可是,有一次,她的父亲因交通事故而变成残疾人,家中的生计全靠母亲那点微薄的收入维持着。后来,母亲的视力也越来越不好了,女孩差点因此辍学。秋兰阿姨知道此事后,带了一些领导去了女孩的家中,他们不仅带去了许多可口的食物,还对着女孩的父母说:“你们放心吧,我一定会把你女儿供上大学的。”
  话音刚落,女孩父母激动的泪水再也忍不住了,连声道谢,一直说:“你们真是大好人啊。”
  以后,金秋兰阿姨陆续帮助了许多的人。通过金秋兰阿姨的感人事迹,我深深的感动了。我想:如果我们这一个世界到处充满爱,我们的生活会有多和谐!我下决心今后一定要多为大家做好事,做一个现代的“小雷锋”。
  五(3)班潘有珍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wunianji/201302/184443.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我就请理解我
       大海那边的声音
       大地的眼睛
       财迷老妹
       双面天真爱恨老妹
       寒假随记
       那时代
       雨季
       不向命运低头
       等你友谊
     
     我们的学校
     雷锋在我们身边
     爱我就请理解我
     菊花作文450字
     冬天来了作文
     我的地理老师作文300字
     展翅飞翔吧!作文
     日记风波作文
     人有时也要学会厚脸皮作文
     勇敢的心读后感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党在我心中》演讲稿
    在学雷锋的日子里
    《你就在我身旁》-重返小荷初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400字
    学雷锋,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我身边的雷锋作文
    学雷锋做好事作文
    孝在我心中
    英雄在我心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