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蚂蚁的力量

  老房子边有一块菜地,我和弟弟经常会去那里玩,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我发现了一个很大的蚂蚁洞。  
  那天弟弟出了个主意:“我们把那块大面包拿来玩玩!”于是弟弟急忙跑回家。“等一下,呵!你真的好坏哦,它们打架你高兴?”我拉着弟弟说。“那样才好玩嘛!”“那你去拿,我等着你。”我笑着说。  
  “面包来啦!”弟弟冲过来,“服务员,顾客在那儿!”我笑着指向蚂蚁洞。弟弟把面包放在地上,一只探路的蚂蚁发现了这块面包围着面包绕了几圈走了。不一会儿蚂蚁们全军出动,排出长长的队伍。不用一分钟就把大面包团团围住。我窃笑,我猜蚂蚁们一定会打起来,然后获胜的一方一定会独自占据这个来之不易的面包。接下来发生的情景证明我错了,他们不但没有把面包占为己有而且还分工明确同心合力。面包被蚂蚁围成一圈有的咬有的抬,两边各有一排仪仗队一字排开负责守卫,一只大红头的蚂蚁站在面包上的正前方指挥方向,大家齐心协力平稳地向前进……  
  第二天,我和外婆去菜园浇水,外婆特意给了我一个小水壶让我帮忙浇菜。这时我又心生一个主意我突然想看看蚂蚁到底有多团结。于是我们又来到那个蚂蚁洞边,这次让弟弟用小水壶往洞里灌水。不一会儿就有很多蚂蚁爬了出来,我以为它们是要逃跑可"奇迹“再次出现,大量涌出的蚂蚁用自己的身体堵住洞口挡住了水。不由地我呆住了,我都有些不忍心了,我们停止了手中的动作呆呆地看着彼此。  
  它们多团结啊!它们就像人类一样懂得合作懂得团结的力量,就像人类面对大灾团结一心勇往直前的无私奉献精神。我们要学习这种精神,如果我们将这股正能量让它”无限放大”那将是一件多么伟大的事情,事实证明团结能战胜一切困难,有了这股强大的力量支撑我相信还有什么事情能难倒我们呢!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4/18964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美丽的三角花园
       爱美的妈妈
       因为热爱
       春联的回忆
       我把掌声送给你
       渴望曾经那片蓝色天空
       聪明猴
       小青石读后感
       小实验中的大道理
       令我敬佩的小猫作文
     
     手指
     公交车上的雷锋
     让我哭笑不得的弟弟
     让我印象深刻的一位老师
     妈妈,对不起
     蚂蚁的力量
     离别信
     森林救援
     尪公庙一游
     请做一个文明人
    生命的力量作文
    我发现了蚂蚁的秘密作文150字
    我的力量作文400字
    蚂蚁的秘密作文200字
    观察蚂蚁搬家作文
    再小的力量也是一种支持作文
    科技的力量作文
    爱的力量
    蚂蚁
    小蚂蚁搬骨头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