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尪公庙一游

  尪公庙一游  
  虽说这算不上一次真正的旅游,不过却一点儿也没有丧失我们的玩性,这是我们在小学阶段的第一次由老师组织的外出游看,下午到。叮铃铃,叮铃铃,上课了,老师一进门,叫我们带上纸和笔,说要带我们到灵护庙,走小路,可以一路观赏风景,到了庙里还可以继续观赏,我们一听,兴奋极了,来到小路路口,随之涌向心中的是那压抑不住的兴奋,真高兴,虽然常来,可却从没怎么开心过。  
  来到庙前,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山门,很高也很宽,,尪公庙属于溪板地界,门边有两副对联,一副写着庙的来历。走进庙里,看到了无限的风景,再者看到了一块石碑,碑上刻着灵护庙的许多来历,有着建于五代后周,2000年规划灵护庙,相传在隋东唐朝之间,而尪公名叫张纯,此地一九六七年拆成平地,一九八零年五月重建,宗教旅游区,庙建在一个陡坡上,顺着路继续走进,看到庙的正面,屋顶金碧辉煌,雕刻着许许多多的图案,顺着台阶走到庙内,庙内有着十多尊的佛像,正前面是尪公尪妈的,庙内有着许多的牌匾,赞颂尪公尪妈,西边墙壁上有一块石碑,告诉我们应该懂得满足,当然,来到庙里还不忘要求一下签,可惜我学习、身体都一般,走出庙外,看到了一棵巨大的空心树和一棵龙眼树,空心树其实是一棵山梨,而空心是因为树心是空的,可以容得下十多个男同学,宽得四个男同学手拉手在一起才围得住,而龙眼,它的独特在虽开花结果,可却没有肉在果实里,传说是被神仙吃了。  
  往下两百米处有一个梳妆池,要经过乡间小路才会到达,池边种着茶,而经过之地有牛在吃草,一片乡野清新之象,梳妆池里的水不管天气好坏,水都是浑而浊的,传说是尪妈早晨洗脸之地,边上还有一个小的七角池,它的水较浅而较清,水中还有鱼在游,上去上面回到庙里,听到老师在讲庙的故事:我们这的人都是从中原湖南来到,不想在这里居住水土不服,想走,而现在的尪公张纯向那些想要走的人说,既来之则安之。久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304/18962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请做一个文明人
       亲情最可贵
       北京一游
       最珍贵的一天
       雨中的爱
       我与交通的故事
       友情的温度
       牛奶盒里的外星人作文
       寒冷的夜晚,我长大了作文
       素黑《一个人,不要怕》和弗洛姆…
     
     离别信
     森林救援
     尪公庙一游
     请做一个文明人
     亲情最可贵
     北京一游
     最珍贵的一天
     雨中的爱
     我与交通的故事
     友情的温度
    周公庙广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