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小议错别字


小议错别字
最近,班里在上有关汉字的综合性学习,在调查过程中,我发现现在写错别字现象到处都是。
在自已的作业本中,错别字更是像毛笔上的毛一样多。比如:“举例子”的“例”写成了“列”字,“形状”的“形”写成了“型”……在大街上走着,错别字就更多了,消防部门贴出的告示“家家防火”竟然写成了“家家放火”。在水果店里,一颗樱桃的“颗”却写成了一棵树的“棵”,让人看了捧腹大笑。历史中,因为写了错别字而战败的故事也有不少。据说有一年,蒋介石跟阎锡山、冯玉祥打仗时,就有这么一个故事。冯玉祥和阎锡山商定在“沁阳”歼灭蒋军,可冯玉祥的一位作战参谋把“沁阳”多写了一撇,写成了“泌阳”。凑巧,在其他地方刚好有一个叫“泌阳”的县城。这次失误贻误了战机,导致200万人的军队败给了仅100万人的军队,真是一字毁一军啊!我还听说某幼儿园点名时,一名老师叫道:“黄肚皮”,讲台下没人回答。等老师报完所有学生的名字,一位女学生说:“老师,没有报到我的名字,我叫黄月坡!”台下哈哈大笑,老师羞得恨不得钻进地底下。像这样的故事三天三夜也说不完。
可为什么会出现这么多的错别字呢?经过我们班全体同学的总结归纳,发现错别字的产生由同音字、形近字、多音字等组成,一时的粗心就会使错别字出现。但错别字并不是不可预防的,只要你多看课外书,了解字义,在生活中不断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2/18198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陌上花开
       心中有一轮太阳
       唤醒
       我多想出去走走
       走过那一个拐角
       我多想笑的比你们灿烂
       肩挑一个家读后感
       保护生态环境
       中国传统文化的作文
       关于新发现的作文
     
     拇指姑娘
     亦师亦友话当年
     永远的糖果
     知了的村落
     智能蚊子
     赞雪(转载)
     小议错别字
     真挚的友谊作文600字
     关心作文
     品味幸福作文
    错别字作文
    巧记错别字
    消灭错别字
    记一次消灭错别字的活动
    错别字百花蓝
    错别字的尴尬
    找错别字
    一黑板错别字
    在街上看到的错别字
    有关错别字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