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一黑板错别字

  

  今天还未上课,老师就发下了一些小纸条,同学们都议论纷纷:“唉,肯定又要默写了。”“不会吧?这么小的一张纸,肯定不会默写,再说,我们不是有默写本吗?”中国作文网

  正说着呢,铃声响了,老师拿起一张小纸条就说:“大家猜猜看,今天我们要在纸上默什么呢?”这下,同学们便唧唧呱呱讨论开啦!有的说,是默写第一单元课文,有的说,是默写第七课的《三亚落日》……老师笑了笑,让同学们把纸折成四格,“开始,一、戴思宇。”不会吧,是默写同学名字耶,这下可好了,我们经常写错同学名字,这下老师可难倒我们了。

  当我们终于把十个同学名字默好时,老师让有幸被报到名字的同学上黑板,将自己的名字写在黑板上。写好后,蒋老师让写错同学名字的人一个个轮流上黑板,将写错的字写到那个同学名字的旁边。这下可好,错的那个叫“千奇百怪[注: 形容各种各样奇怪的事物。]”呀,张赟啸的“啸”写成了“哮喘”的哮,“赟”写成了白云的“云”。还有人更可笑,竟然把老师强调多变的“凯”右边是个“几”写成了反文旁。天哪,字典上有这个字吗?!特别是我,把王子睿的“睿”写成了“瑞”,想必王子睿气得要发狂了。错得最多的是肖雁玲的“玲”,这也不能全怪我们,谁让肖雁玲自己把“玲”一会儿写成“琳”,一会儿又写成“铃”呢?有人提议严重批评肖雁玲乱写“玲”字,因此我们全都举起拳头,有节奏地喊道:“批评!批评!批评……”幸亏老师像消防员一样,及时扑灭了这场“火”。

  老师拍了拍手示意大家安静,然后对大家说:“王子睿的名字有这么多人写错,大家想对他或对他父母说什么?”于是,李胜同学站起来一本正经[注: 原指一部合乎道德规范的经典。后用以形容态度庄重严肃,郑重其事。有时含讽刺意味。]地说:“给王子睿取名字的人也真是的,干嘛不取个简单一点的?”他这不是拐着弯骂王子睿的父母嘛,气得王子睿七窍生烟[注: 七窍:口和两眼、两耳、两鼻孔。气愤得好象耳目口鼻都要冒出火来。形容气愤到极点。],脸红红的,呼哧呼哧直喘粗气。张赟啸一脸气愤,所以说得更绝:“你不会把名字改成‘王子智’,或者‘聪’呀‘慧’呀都行呀,或者索性把‘睿’去掉,直接叫‘王子’,多简单!既好听又有身份!”听到这里,同学们都笑开了。

  我看着一黑板的错别字,也颇有感慨:相处多年的同学的名字,我都没能全对,真是不应该啊!尊重同学,该从记住同学名字开始啊!

https:///zuowen/14/list14-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家的仓鼠泡泡
       隐形的一天
       我终于明白了
       我的“幸运金币”
       神奇的毛巾
       品味香肠
       偷偷地抄答案
       换穿衣服
       峨眉山的“强盗”
       理财真有趣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粉笔与黑板擦
    两只黑板檫
    黑板的记忆
    黑板上的记忆
    黑板上的记忆
    做黑板报学会的道理
    在黑板上“种地”
    黑板、黑板擦和粉笔的故事
    黑板.粉笔和黑板擦
    黑板+粉笔=粉笔+黑板=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