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在街上看到的错别字

  

  其实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错别字是广泛存在的,那些出现错别字的次数有增无减,为此我上街进行了找错别字行动。
  今天的阳光非常明媚,那碧蓝碧蓝的天空里,悬挂着一朵朵镶着金边的白云,就好像草原上夕阳晚照下的羊群,这一堆,那一堆。可是,在前面马路旁的招牌上有一个刺眼的污点,那就是招牌上的一个错别字。在一个招牌上写着“公厕住前50米”,上面把“往”写成了“住”,哎,就因为少了一撇,就成了一个错别字。沿着招牌继续往前走,就到了“友情饭店”,这个上面把“情”写成了“倩”。还是算了吧!接着,我就又来到了一家家具店,招牌上写着“大家家俱店”,上面把“家具”错写成“家俱”了。这回我可忍无可忍了,于是,我进门找店主理论:“叔叔,那招牌上的“俱”字不能这样写……可还没等我说完呢,那店主就大吼道:“去去去,你懂什么,那叫做时尚,现在你走在大街上,随随便便看几家招牌上都有错别字……说着,他便把我“请”了出去。我站在一旁哭笑不得:“到底是谁不懂啊?”中国作文网

  今天这样的事是多么的丢脸啊!在这里我呼吁大家,让我们一起从自身做起,除掉那些错别字,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美好吧!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性相近
       今天昨天明天
       雨祭
       《杨柳风》读后感
       敬佩蚂蚁
       骄傲惹的祸
       “百万葵园” 之旅
       第一次考试
       在海上日出
       大舟山之旅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晚上看门真可怕
    发生在街道上的一件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