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春秋战国的纷争

  春秋战国的纷争
  一提起战争这两个字,每个人都知道,最让我记忆犹新的就是春秋战国时报纷争了。
  在西周时,遇到敌情靠峰火台传信报警,白天报警时,只需点燃狼粪冒浓烟就行了,那在黑夜时报警时,只需要点燃柴草起火花就行了,那浓烟和火光会把敌情很快地传遍各地,诸候们就会率兵来保卫周天子。
  但在西周未代君主幽王昏庸无道整日沉迷于女色,那时王妃褒似总是不爱笑,为了取悦她,幽王竟下令燃烧峰火,各地诸候率兵赶到京城,当时幽王和褒姒都在城头,望着疲惫不堪,受骗上当的将士门,拍手大笑。后来,戎族真的来攻西周,幽王派人点燃峰火,诸候没有一个再来救援的,结果,幽王被杀,此后,西周灭亡。天子的权威一落千丈,出现了诸候纷争的局面。
  自那以后,诸候不再听从天子的命令,天子反而附于强大的诸候。各诸候国不断进行战争,强大的诸候,迫使各国承认他的首领地位,成为“霸主”。著名的霸主有齐桓公、晋文公、楚庄王等。
  齐国在今山东北部,是东方的一个大国,齐桓公任用管仲为相,让他改革,通过改革之后,齐国富强起来。齐桓公召集诸候会盟,周天子派人参加,他是第一个霸主。
  晋文公是另一个霸主,在公元前7世纪后期,晋楚双方在城濮大战,晋军大败楚军,从此,晋文公成为中原霸主,晋楚争霸,持续了百余年。后来,楚庄王打败晋军,做了中原霸主。
  这个争霸战争,给社会带来种种灾难。这一切都说明了战争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损失。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80181.html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大家唱,大家跳”比赛后感受
       考试的滋味
       游东湖
       温暖的时刻
       运动会!我们来了!
       那一刻,我很快乐
       镜头让我开心的笑了
       他这样做不好
       祖国颂
       我身边的风景
     
     我的暑期生活
     时尚语言
     那一刻,我很尴尬
     世上只有妈妈好
     我改变了人生的色彩
     拥抱
     让“不”走进心灵
     盲人
     尊重,永远的感情
     生活需要鼓励
    春秋淹城快乐之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