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乡村生活作文

  乡村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它像一道彩虹,陪我快成长,它像一缕阳光,照亮我的心田。
  每年暑假,我都会到农村的外婆家住一段时间。
  早晨,公鸡叫醒了沉睡在梦乡的我,我立刻爬起床,迅速穿好衣服,和表姐表妹一起到田间晨跑。田间的早晨真美啊!整个田间都是雾蒙蒙的,像是笼上了一层白纱。天边的小鸟飞过,与我们共享这美丽的田间美景。我们穿梭在田埂上,田埂很窄,我们三个人小心翼翼地走着,看见一根小树枝就说那是敌人设下的毒树枝陷阱,我们便从它上面跳过去,又接着走了。田间似乎是一个迷宫,我们穿来穿去,才回到了家。
  中午,阳光把乡村打扮得金灿灿的,我们吃完午饭,便坐在树荫下乘凉。在树荫下,我们打扑克牌,玩过家家,吓跑周围的鸡群,可好玩了。那些鸡群被我们吓得跑来跑去,神情慌张,喔喔的大叫着,我们却被它们那焦虑的样子笑得前俯后仰。
  傍晚,天空中飞过几只白鹭,它们那洁白的羽毛真像一团小雪花。我和外婆一起骑着自行车,去田野里买菜,我们骑在田野里的小路上,远处的景色真美啊!夕阳下,一排排柳树整齐地站在池塘边,又长又软的柳条随风飞舞。果园里种满了香蕉、荔枝等水果,它们硕果累累,使人垂涎欲滴。外婆买完菜,我们便回家了。晚饭吃着我们刚从田野里摘来的菜,我们心里甜甜的。
  晚上,我们就拿着几把小椅子,坐在门前的夜空下数星星。微风吹过,我们的燥热一下子减轻了许多。天上的星星一眨一眨的,真像一片小眼睛。
  晚上9点多了,我们便回到家里睡觉,纺织娘唱着它歌儿,那歌儿赛过催眠曲,使我甜甜蜜蜜地进入梦乡。
  乡村的生活使我流连忘返,我爱这多彩的乡村!

乡村生活作文
  去年夏天,无聊的我一直“宅”在家里,爸妈见我每天一脸“囧”样,决定带我去他们小时候的乡村抓鱼。
  来到乡村,只见这儿清山绿水,与城市的差别多了,我开心得边行李也没放就“叭”的一声扑在柔柔的“绿毯子”上了,我爸摆出“yes”的样子,对老妈说:“偶厉害吧!我就知道这儿最好了!”老妈一笑,没回答,反而叫我赶快去屋子里换好装,赶快去抓鱼。我一手挽一个,一蹦一跳的向池塘蹦去。
  来到塘边,我学跳水运动员一样,先健身,然后“扑通”的跳了下去。叫爸妈也一起下来。我们一家三口都进了池塘。我说:“我们来比赛,看谁抓的鱼多,不许用工具哦!用手来抓!”“准备,开始!”只听一声令下,我们便卷起袖子,抓了起来。
  我四处寻找着鱼儿,半天也没找到,但他匀那已经抓到了好几条哩!听到一声声“抓到了!”“我又抓到了!”我的心里十分着急。这时我见到了一条半米长的超大鱼儿,我十分激动,慢慢地,慢慢地接近它,双手紧张得发抖,双眼紧紧地盯着,眼珠子恨不得都要跳出来看,抓准了时机,抓住了它的尾巴,,鱼儿受到了惊吓,拼了命的向前游,我被鱼儿带着也磕磕碰碰地向前“游”。它往着一块大石头方向游动,只见我要撞上去了,我集中生智,手一丢,鱼儿自己撞上去了,晕了过去,我走过去,抓起它,说道:“小样儿,跟我玩还嫩了点!”说着把它提到了岸边。接着又去抓鱼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1/17441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心目中的春天作文
       我心目中的春作文
       我错了作文
       描写海棠花的作文
       快乐的双休日作文
       身边的好人好事作文
       关于感谢老师的作文
       我的最爱作文
       热爱生命的作文400字
       快乐的六一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关于冬日的作文
     温暖的冬夜作文
     关于烦恼的作文
     在雨中作文
     关于采访的作文
     一次特殊的采访作文
     关于绘画的作文
     生命的力量作文
     关于学跳舞的作文
    关于生活准则的作文
    农家生活作文600字
    校园生活作文500字
    乡村美景作文400字
    生活需要快乐作文
    农村生活作文400字
    童年生活作文
    美丽的乡村作文400字
    乡村的果园作文
    生活中的小科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