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那张被遗忘的全家福


那张被遗忘的全家福
透过那一格格书柜,我看见一张遗忘已久的照片,露出一只角。我翻开书堆,取出照片,小心翼翼地放在桌上。那是一张全家福。
出神地盯着某一处,我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一个个美好的景象:老祖母正为我们做出一顿顿可口的饭菜;她背着我,从一楼背到六楼;家里的东西被我弄坏了,她却没有责骂我,若无其事地处理干净一切……老祖母已经走不动了,只能在家里慢悠悠地走来走去。她坐在沙发上,悠闲地休息着。我前去陪伴她。
我们要离开老家去新的城市了,我泪眼朦胧,老祖母也含着泪,我们互相拥抱,然后,离开家门。老人不方便下楼远送了,只好在门口含泪告别。
我再次回来时,迫不及待地冲进祖母的房间,不由大吃一惊,她躺在床上,大口喘着气,眼睛也不像以前那样炯炯有神,脸色煞白,亲爱的老人快要去世了……
老祖母于2010年葬于玉龙山公墓,我们每个人都痛哭流涕,失去了最亲的人,怎能不伤心?一串串送葬的车队向玉龙山驶去,看着好心痛!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每过几天就会为她烧香祭奠。那年,她96岁。
每当看到照片上老祖母慈祥的笑容,我就感到一丝惬意,但惬意里又带着一点悲伤。因为那只是一张照片而已,并不是她本人,我永远也见不到她了,再也感受不到她温暖的抚摸。我好想念你,亲爱的老祖母!
老祖母,您在天国过得好吗?老祖母,你在天上也会遇到好多好事吧?老祖母,天国上面,你开心吗?快乐吗?是不是也像在人间一样,喜欢和很多人交谈。告诉我,您很开心。
我怎么也忘不了,祖母在世的时候,是那样疼爱我。我摔倒时,她立刻扶我起来,给我勇气;我生病时,她喂我吃药为我担心,给我温暖;我做事遇到挫折时,她来帮助我鼓励我,使我更加精神抖擞…&he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0/171066.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那一片天空
       劳动真快乐
       橘子的甜蜜
       发现那份坚定的信念
       那一击滋润了我
       挫折告诉我
       我发现不能没有你
       那雨露般的温润
       听雨作文400字
       发现你的脆弱
     
     那张被遗忘的全家福
     我的那一片天空
     柳絮翩翩舞
     回头的那一刻
     名著争夺战
     全面发展勇做四好少年
     关于游戏的作文
     选自行车
     生活像花儿一样
     腾飞吧巨龙
    那张“向日葵”
    难以忘记的那张脸
    窗外那张微笑的脸
    被遗忘在记忆里的充电器(3
    被遗忘了的美丽
    被遗忘在记忆里的充电器(1
    难忘那张总是微笑的脸(转载)
    忘不了那张阳光灿烂的脸
    时间让我变成被遗弃的小孩
    难忘那张“丑陋”的脸(转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