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生活需要智慧


生活需要智慧
生活最需要什么呢?答案是智慧。下面我用两个生活中的实例来证明智慧是在生活中最重要的。
上二年级时,靠背是那时比较流行的。中午放学了,我兴高采烈的跑回家,看见妈妈正在缝制靠背,可是“叮”的一声针掉到了桌子下,妈妈却怎么也找不到了。我想起前两天在科学课上老师教给我们磁铁的原理,咦!不如用磁铁在地下搜寻,肯定会有成果的。我急忙跑进房间里,打开了玩具箱,拿出了小时候的磁铁在桌子下面搜寻。突然我听到一个很细小的声音,拿出磁铁一看细小而光滑的针被征服了——针被牢牢地吸上去了。
还是关于生活中智慧的事情,这个更精彩。
2006年的深冬让人“知寒而栗”。那一年霜冻很厉害,各家的水管都上冻了,我们家也不例外,接不上一点水,连续十几天都是如此。矿泉水成了家中的“服务者”。一个星期六早上,爸爸妈妈都出去了,我决定做一件大事——暖开我们家一楼的水管,打开自来水的通道。我仔细地寻找到了自来水的管道,把家里仅有的一壶热水提下了楼,先浇了一点没有效果,再浇了一点还是一样。我想不如拿条毛巾来,用毛巾裹住热量使其散热的慢一些。说干就干,毛巾的用处还真不小,浇了半壶水以后水管便“吧吧”地裂开了一点,我决定加大效率——用两条毛巾裹住热水,这样一定会更快使水管化开的,直觉告诉我。这次我浇水的地方是与外面交界的地方,还真管用,水还没浇完水龙头就已经哗哗流水了。哈哈!我成功了!
通过上面两件事情,我明白了生活中是需要智慧的。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09/170819.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和音乐在一起
       勤奋出灵感
       关于草原的作文
       跨入初中以后
       木妈妈的三个孩子
       森林里的恐龙朋友读后感
       和失败在一起
       第一次感到孤独
       美丽的明楼公园
       夏夜雨景
     
     生活需要智慧
     初夏的雨点
     关于不想长大的作文
     走进无声的世界
     一次有趣的扳手腕比赛
     生命的重量
     我是一只小猫
     我给妹妹洗床单
     硬笔书法伴我成长
     语文在我身边
    生活需要父爱
    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生活的味道
    生活中的小镜头作文500字
    生活是一本打开的书
    改变不良的生活方式与习惯
    小康生活伴我行
    生活中的那朵浪花
    生活中的启示作文300字
    关于生活变化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