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成长欢笑伴着泪水


成长欢笑伴着泪水
不久前,学校组织师生观看了影片《特别的爱》,智障少年谷雨用他特有的单纯执着、诚信友善谱写了一曲弱势群体自强不息奋发成才的赞歌,让在商战中迷失方向的“师傅”庄总学会了正视自我,直面挫折,找回了仁爱之心……
精彩的镜头,感人的场景,深深震撼着心房最柔软的角落。环顾四周,孩子们完全沉浸在主人公谷雨天真幼稚的情节之中了,一个个笑颜如花,欢呼雀跃,礼堂里笑声不断。我坐在角落里默默着欣赏着,莫名的感动在心头蔓延,泪花肆意在腮边流淌,好久没有这样痛快过了!在学雷锋的日子里,这样一部将爱与执着演绎得淋漓尽致的影片,让春寒料峭的三月暖意融融。泪眼婆娑的我又一次深深地相信:世间自有公道,付出总有回报;又一次深深的祝福,好人一生平安……
相同的镜头与画面,不同的年纪与经历,不同的风景与心境。孩子们用欢呼表达着他们的兴奋,我却用泪光诉说着我内心的感动。也许,这帮在蜜罐中长大的孩子太过幸福了,快乐与满足时常相伴,欢笑与安逸习以为常。无限放大的幸福近乎麻醉了他们的神经,万千宠爱于一身似乎已经让他们忘记了感动,无忧无虑的生活似乎干涸了他们的泪腺。少年不识愁滋味,忘了感恩少了泪。没准一部分孩子在小学这段流金岁月里就再也没享受过流泪这痛快淋漓的滋味呢。
没有泪点的电影不会感人至深,没有眼泪的人生是干涸的人生;同样,没有感动的教育是失败的教育。老师们,让我们的课堂充满感动吧,你动情的描述、智慧的点拨会引领孩子们走进情感的天地,感受人有悲欢离合,了解事有酸甜苦辣,见证泪有喜悦忧伤。凄美的文字在等你去挖掘伤感,悲壮的旋律在等你唱响感动,激越的声响在等去演绎豪迈,多彩的场景在等你去品尝欢乐。让师生的对话充满感动吧,办公室里,我们和孩子的真情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城市有你更精彩
       学书法的乐趣
       失败给了我成长
       珍藏在心中的秘密
       摆渡
       那些温暖的回忆
       漫天飞舞的蒲公英你的陪伴已不再
       向前跑不要停
       黑原来也美
       玩具王国的比美大赛
     
     家乡人鸭大战
     其实我也很想对你说
     爸爸其实我也很想对你说
     成长欢笑伴着泪水
     城市有你更精彩
     学书法的乐趣
     全面看问题
     快乐的钥匙
     它们不是玩具
     水仙花报告
    成长的泪
    在成长中坚强
    我成长在围城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
    成长快乐
    麻烦精成长史
    我成长中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成长的快乐作文500字
    成长中的一份感动
    我不想有成长的烦恼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