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学书法的乐趣


学书法的乐趣
每当我们认真地去学习一样东西的时候,我们就会有一种特殊的乐趣。在学习足球时我会感受到在操场上驰骋的乐趣,在学习音乐的时候我会感受到在音乐的世界中尽情翱游的乐趣,在学习象棋的时候我会被错一步亡全局的乐趣所感染……在我学习书法的时候深深地被它的笔走龙蛇、刚劲有力给吸引了。
书法是一件艺术。从书法作品中可以看出作者的性格和心情。书法是按照文字特点及涵义、以及书法的笔法、结构和章法写字,使它成为富有美感的艺术作品。 
书法教会了我静心。练习书法要静下心来写,去细细地品味它的笔法轻重。有一次考试我没考好,心情不好,很浮躁。于是我放下手中的笔来到练习书法的位置前,倒上墨汁,铺上宣纸,拿起毛笔,在宣纸上写了四个大字:沉心静气。这四个看似简单的字却使我彻底平静下来,投入到学习中去。
书法还教会了我——有恒心,做任何事都要恒心,“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可不行。正是如此,一开始觉得书法是一件很好玩的事而学习,后来又因为受了一点困难而轻易放弃。在生活中我也是这样,有一点点困难就后退使我没有恒心。学习书法后,想放弃的时候,我就用那些古今的书法家坚持不懈的事例来使自己坚持下来,王羲之把家门口原本清澈的洗砚池给洗黑了;欧阳修用芦苇秆在沙地上写画……一想到这些我就又恢复信心坚持下来。
在学习书法的过程中,我找到了平常得不到的乐趣,我爱书法。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失败给了我成长
       珍藏在心中的秘密
       摆渡
       那些温暖的回忆
       漫天飞舞的蒲公英你的陪伴已不再
       向前跑不要停
       黑原来也美
       玩具王国的比美大赛
       荒野的呼唤读后感
       爱的含义
     
     家乡人鸭大战
     其实我也很想对你说
     爸爸其实我也很想对你说
     成长欢笑伴着泪水
     城市有你更精彩
     学书法的乐趣
     全面看问题
     快乐的钥匙
     它们不是玩具
     水仙花报告
    书法讲座
    第一次书法考级
    学书法
    我爱书法的作文
    学习法律,做一个遵纪守法的
    我的书法生涯
    一张书法纸想起了
    如果给我拥有魔法的一天
    书法课
    学书法的酸甜苦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