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雨中赞歌


雨中赞歌

窗外,雨滴在世间万物构成的琴键上跑过奏出忧郁的乐声,那颜色层次分明的香樟叶被柔和的手指慢慢抹开,渲染在大地与天空组成的画纸上,路人撑着各色的伞在雨中行走,眉宇间透出丝丝哀愁,让原本明朗的清明笼罩了一层悲伤。

风儿,在绿叶细雨中穿行,这些微飔是叶儿的簌簌之声呀,它们在我的心里微语着,诉说着祖辈们隐藏的记忆。——题记

那年,草木还没从冰冷凄凉的冬天醒过来,一枚炮弹打破了神州大地的宁静,喊杀声惊动了北归的大雁,它们不知道,一场关系到整个国家生死存亡的大战一触即发。随后,本应该是最平静的时候变得不再平静,战火的硝烟弥漫在整个中国上空,无数烈士的鲜血染红了我们祖国的疆土!那真是一场凄婉而又壮烈的战争啊!

日本侵略军踏上了这片古老文明而又封建腐败的国土,那是怎样的血雨腥风啊,神州大地乌云笼罩、哀嚎一片。可也正是因为这一场战争,激发了炎黄子孙的智慧与斗志。那时的中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与残暴的日军展开了一场殊死搏斗。像八路军129师长刘伯承,以善观察、善分析思考让敌人闻风丧胆;像副参谋长左权,协助彭德怀指挥百团大战,为成立新中国付出了巨大的贡献;还有王二小、杨靖宇、赵尚志等等数不尽的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英雄乐章!

如果没有他们,如果没有他们誓死保卫国家的精神,我想,现在的中国还像当年一样任外国列强瓜分着,人们还是生活在侵略者铁蹄的蹂躏之下,过着水深火热的生活。无论过了多少年,他们在人们心中的地位永远不会落下,英雄的伟绩永远闪闪发光,因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就是他们用青春与梦想换回来的!

    在历史的长河中,如果说抗日英雄谱写了一支英勇豪迈的战斗之歌,那么继他们之后向全世界打开中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怀
       月河雨中情
       凝聚
       让阳光照进心间
       他们是一道特别的风景
       摘野草莓
       生活渐渐变了滋味
       我眼中的文明交通
       关于绿的作文
       胡桃夹子观后感
     
     四月的校园
     母校 我想对你说
     突如其来的热天气
     采茶叶
     幸福的小镜头
     雨中赞歌
     关怀
     突如其来的暴风雨
     有趣的游戏
     学生生理安全讲座
    雨中西湖
    雨中的温馨
    雨中之乐
    雨中的关爱
    雨中的一件事
    雨中绽放的友谊之花
    雨中漫步
    雨中草丛
    游雨中的西湖
    暴风雨中诞生的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