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心目中最好的老师

  

  撩开写满记忆的夜幕,点点繁星似乎都在和我诉说着每一件往事。在人生的旅途中,有一种陪伴,为我写下了生命的成长;有一种关爱,让我感受到了挚爱的真情;有一种影响,镌刻了我思想的印迹;有一些人,她们“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奉献让我刻骨铭心[注: 铭刻在心灵深处。形容记忆深刻,永远不忘。]、难以忘怀……“老师”一个光辉的代名词,已深深烙在了我的心里。

  屈指算来,至今为止,曾经教过我的老师可真不少,他们在我的脑海里留下的印象或认真,或慈爱,或睿智……但最令我记忆犹新[注: 过去的事,至今印象还非常清楚,就象刚才发生的一样。]的还是我上中专后的第一个班主任——闫萍老师。提到她,记忆一下子把我拉回了那年的夏天……

  中考的分数打破了我的梦想,让我彻底远离了向往已久的高中生活。我握着让人难以置信[注: 不容易相信。]的成绩单,内心的压抑终如洪水般袭来。我静静地坐在窗边,不争气的眼泪模糊了我的视线,我感到了人生的迷惘。窗外的风掠过我的脸庞,发出“呼呼”声,好像在肆意嘲讽着我的失败,而雨也正一直淅淅沥沥下个不停,那滴滴答答的雨水更像洒在伤口上的盐。

  暗的暑假我过得度日如年[注: 过一天象过一年那样长。形容日子很不好过。],最终在家里人的安排下,我无奈的上了职业学校,虽然是那么那么的不情愿,可是自己的失败亦是不可改变的了,我只有面对!

  第一次看见闫老师,她是作为副班主任来替班主任为我们开班会的。她中等身材,一双乌黑的眼睛在高高鼻梁的衬托下,显得炯炯有神[注: 炯炯:明亮的样子。形容人的眼睛发亮,很有精神。],她嘴角时常带着甜甜的微笑,看上去很漂亮很年轻。后来发生了一些变动,她成了我们的班主任,这让我感到很高兴,因为平时相处时,她那种知心姐姐的感觉,让我觉得很温暖、很亲切。班里的同学也都很喜欢她,大家都叫她“小闫老师”。

  记得一次体育课,我忽然觉得肚子很疼,同学便帮我跑去向班主任汇报,她连忙询问我的情况,看着她着急的表情,听着她关切的话语,我的疼痛仿佛缓解了许多,我咬着牙坚持着。但不争气的肚子却与我作对,疼痛又一阵阵袭来。眼看我的脸色越来越苍白了,小闫老师立马背上我,带我到医院治疗。在等候的过程中,时间流动得慢极了,仿佛停止了一般,但疼痛似乎愈加加重,豆大的汗珠不停地从我额头上滴下来。这时小闫老师急得如热锅上蚂蚁团团转,她一边轻声安慰着我,一边用双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肚子,一边还尽量说些逗我开心的话语。当与她那关爱的目光相交的一刻,我看到了她的着急、她的心疼、她的不安,但她复杂的眼神却驱走了我那时的孤独和害怕,虽依旧疼痛难忍,我却感到十分的幸福!

  正所谓“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小闫老师就像我们的亲生父母一样,无时无刻[注: 时时刻刻。表示毫不间断。]地关心着我们的生活,关注着我们的学习。

  小闫老师不仅是我的班主任,还是我的礼仪老师。记得那时,她总喜欢在每节礼仪课的开始,让我们唱一首歌,每课一人,轮流唱。对于她这样的规定,大家有喜有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们班上的“小不点”
       我影响最深的人
       远处蹦来个小辣椒
       印象最深的人
       爱的细节
       爸爸,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慢与稳的刘春辰
       亲爱的老师
       我是一个男孩
       寒月清影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心中的好书
    安全记在我心中
    安全在我心,做事不乱奔
    我心中的鲁迅
    我心目中的好书
    我心中的好老师
    我心向着党
    红军精神在我心中
    我心中的党员
    我心中的辛亥革命的那段辉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