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给我烧掉那竹叶

  

  爷爷曾以咋扫帚为业,而我就搬个小凳子在一旁看着一道道工序,砍竹,洗竹,而爷爷说的,最重要的一步是烧掉多余的竹叶。

  爷爷从已砍下的精心挑选的竹堆中取了一大把细的发青绿色的细竹,将它们用麻绳捆成一小捆一小捆的,堆好。在一旁烧起了火,待到火燃到最焰时,将备好的竹子一捆捆的往上撩。

  竹叶在火堆中燃烧,爆炸,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比看过年放鞭炮还更有趣,而爷爷已将撩完火的一捆捆竹枝狠狠地在台阶上拍打。碳状得竹叶很快化成灰散尽了,只剩下一根根细长干净的长竹竿,挺拔坚硬,台阶上也被炭灰染成黑色。

  可是,为什么要烧掉竹叶呢?小学生作文网t262

  爷爷总说,竹叶没用。我也就不再询问,可是总觉得,绿油油的烧掉怪可惜。

  时隔多年,偶然路过一户人家正在扎扫帚,远远扑面而来的便是浓浓的烟,温热的还夹杂着竹叶的清香,走进看,在熊熊的大火里,一捆捆竹子发出吱吱的响声,火星冉冉,模糊中一片片竹叶快速燃尽成灰,飘洒在空中,不知为何会想起《石灰吟》,如那般沧桑,突然想起多年前问爷爷的问题。读后感范文

  为什么要烧掉竹叶呢?

  老人顿了顿烤好的竹竿,放在一旁,笑了笑“竹叶留着没用,烧掉了竹叶,扫起来不是更轻松,更快捷呀。说着起身,扫走了多余的灰尘。

  我愣住了,竟然是完全相同的答案。

  古今有多少人赞美竹子的笔直,竹叶的萧萧,而却乎在实用上,并非可赞美之处,何不像生命中不可割舍的外表,虚华,富贵,看似金灿灿,而将它们烧掉,何是让生命更挺拔洒脱?

  望着眼前的竹叶燃烧,作灰,散尽。我心中的竹叶是否改燃烧,作灰,散尽?

https:///zuowen/19/list19-1.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是你带给我的光明
       我心中的你
       我为太安唱支歌
       依旧静周庄
       化蝶
       生命之歌
       那些花又寂寞又美好
       我家阳台前有棵树
       雪松
       我爱大自然的小草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一件小事给我的启示
    写给我最敬爱的老师
    学校给我的幸福
    爸爸给我的爱
    阅读给我带来的快乐
    谁给我们安排下幸福的生活
    落叶给我的启示
    妈妈给我买的一本书
    小草给我的启示
    生活究竟给我们的是什么?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