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给自己一个微笑(转载)

窗外,下着小雨。我坐在窗前聆听,那阵阵蛙鸣,一次又一次搅动着我烦乱的心弦。这又是一个令人窒息的夜。我呆呆地望着书本,思绪早已飞出窗外,焦躁不安。  
  “快十一点了,睡觉吧,孩子。”母亲打开书房的门,手里捧着一杯冒着热气的牛奶。她来到我的书桌边,坐了下来。  
  “先喝一杯牛奶吧。”她用温和而柔和的目光注视着我,将牛奶递了过来。我伸手去接,顿时,一股暖流涌入我的心田。我心中充满了幸福。  
  “妈,明天的中考万一考不好怎么办?”我不安地望着母亲,惆怅而辛酸,我还记得她为我冒雨买书的经历,还记得她整夜在床边守护着发烧的我的经历。一时间,我无语。  
  空气仿佛凝固一般,墙上的钟也仿佛停滞住了,我分明看见母亲眼里闪过的一丝失望,犹如一把利剑,刺入我的心灵,我听到了滴血的声音。  
  “不会的,妈妈相信你,你以前不也是班上的前三名吗?这几次模考只是几次小练兵,胜败乃兵家常事[注: 胜利或失败是带兵作战的人常遇到的事情。意思是不要把偶然一次的胜利或失败看得太重。],失败只是你暂时没有成功。你要记住:不是每条通往成功的道路上都铺满鲜花,但是乌云遮不住太阳的光华!你要重拾信心,相信你能够在阳光下微笑的!”母亲的眼中早已充满爱意,这段话犹如阳光穿透我心中的阴云。我再次望着母亲,她那深邃的眼中早已爱流涌动。  
  我拿起牛奶,在那股醇香中抿下一口,一股甜丝丝的感受流入我干涸的心田。那是蜂蜜,细心的母亲早已在牛奶中加入了蜂蜜,犹如她那让人心醉的眼神,涤荡在我心间,爱意浓浓。  
  窗外细雨飘了进来,洒在我的脸上,一股清风吹散了我的愁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快乐淘宝节》
       谢谢你,妈妈
       涩涩的回忆
       铅笔橡皮历险记
       家乡新貌
       我以书为伴
       拆东墙
       聪明的山羊
       太阳谷的精灵鱼
       一件难忘的童年趣事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自己做蛋糕
    相信自己做最好的自己
    自己打扫卫生
    相信自己素材
    我能自己看家
    我有一间自己的房间
    永远也不愿意承认自己已经长
    宽容他人,自己也会赢得喝彩
    要夺取一个自己喜欢的人的心
    跟自己赛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