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中秋节的来历


中秋节的来历
   我国有很多传统节日,但是,八月十五是一个我最喜欢的节日——中秋节。中秋节也叫团圆节,夜晚,天空万里无云,皎洁的月光洒满大地。这天晚上,一家人坐在一起说说笑笑,吃着像月亮一样圆的月饼。说到这里,我不禁想起了一个以前奶奶给我讲过的一个故事——《嫦娥奔月》。
   在很久以前,天上出现了10个太阳,人们整天被太阳晒得生不如死,渐渐失去生命。就在这时,有一位力大无比的人要帮老百姓解除苦难。他就是后羿。后羿登上昆仑山顶,用足气力,拉满神弓,嗖--嗖--嗖--一口气射下九个太阳。所以大伙都很敬重他,很多人拜他为师,跟他学习武艺,有个叫逢蒙的人,为人奸诈贪婪,也随着众人拜在后羿的门下,后羿的妻子嫦娥是个美丽善良的女子,一天,昆仑山上的西王母送给后羿一碗仙药,据说人吃了这种药,不但长生不老[注: 长生:永生。原为道教的话,后也用作对年长者的祝愿语。],还可以升天成仙,可是这事无意中被逢蒙知道了,他一心想要把仙药弄到手,八月十五这天清晨,后羿要带弟子出城去,逢蒙假装生病留了下来,到了夜晚,逢蒙手提宝剑,闯进了后羿家里,威逼嫦娥把仙药叫出来,但嫦娥为了不让仙药落在这种人手上,就取出仙药一口吞了下去,嫦娥吃了仙药突然飘飘悠悠的飞了起来了,她飞出了窗子,飞过了洒满银辉的郊野,越飞越高,漆黑的夜空挂着一轮明月,嫦娥一直朝月亮飞去。后羿外出回来,不见妻子,他焦急的冲出门外,之见浩月当空,圆圆的月亮上树影婆娑,一只玉兔在树下跳来跳去,而他的妻子嫦娥正站在一颗桂树旁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毕业不说再见
       我所崇拜的人
       一路匆忙的脚步
       幸福作文600字
       含羞草和仙人掌
       我是一只替罪羔羊
       凉亭的牵牛花
       成长的烦恼作文450字
       心灵的颤动
       丑小鸭的续写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圣诞节的礼物
    一次特殊的中秋节
    中秋节随想
    我的中秋最快乐
    迷人的中秋之夜
    有关国庆节的作文
    今年的中秋节
    愉快的中秋节
    特别的中秋节
    闲话中秋之夜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