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遐想——无声地陨落的雨

很美的日子。  
 无声地陨落的雨就像无声地陨落的星。  
  因为这个日子,我一再地写下星空的故事,六年,没有间断。写天上的星星是怎样地相逢,相识,相知,相恋……写一个在别人看来有一点儿荒唐的故事。  
写故事的人是疯子,看故事的人是傻子。  
  早就忘了这句话是什么人说过的,但是每一次想起它,就仍旧觉得好想笑。不是因为这话说的不好,而是因为——我的故事让傻子们都骂我傻,让疯子们也说我疯。  
可是我还是在写。因为自己喜欢。  
  并不是一个懂得什么叫“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的聪明人,也不是一个完全不在乎别人对我的看法的潇洒者。曾经为了一个人或一件事悲得死去活来,也曾经为了某一天或某一分钟的到来而乐得喜笑颜开。如今再细细品味,那痛苦犹在心头,那笑却几乎已经体会不得了。这也许正是人性的弱点——对痛苦和悲哀总是十分敏感,本来就已经刻入骨头中的伤痕,今天再回忆起来,会有种落寞也是应该的。一页一页,日历被风轻轻翻过。六年来,六个六月九日,仿佛镂刻在记忆当中的六块晶莹的宝石,闪着璀璨的光华……  
  第一颗是水晶,带着刚刚走进梦想的纯洁的憧憬;第二颗是珍珠,带着最初体会情感的甜美的圆润;第三颗是玛瑙,带着狂热赤诚中黯然的心碎;第四颗是翡翠,带着心碎过后走向成熟的泪水;第五颗是珊瑚,带着开出美丽的希望的花朵;第六颗是钻石,带着凝结了成功与失败的多样的光彩和颜华。  
  时光荏苒。时间的沙漏总喜欢在我们还不经意的时候,将我们最美好,最宝贵的东西全都埋没。有人说,孩子的梦是最缤纷的,我却不以为然。我总觉得,孩子的梦,是最单纯的——像天一样蓝,像花一样红。他们往往不像成年人一样,会去构筑自己心中的理想的生活境地,他们只是为了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去憧憬,去幻想。比如,他们会想,等我长大了,我就当医生,给好多生病的小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爱我的理由
       清明节悼念烈士发言稿
       把烦恼甩在身后
       竞选班长发言稿
       写给时间老人的信
       春天是本书
       人鱼公主的邪魔王子5
       人鱼公主的邪魔王子6.7
       人鱼公主的邪魔王子8.9.10.11
       春国的报春女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军训遐想之第一天
    军训遐想之第二天
    军训遐想之第三天
    遐想
    遐想的大海
    红旗下的遐想(转载)
    我的理想——企业家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