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的理想——企业家

我的理想——企业家  
  列夫 托尔斯泰曾说过一句话“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可能你的理想多如繁星,可能你的理想永世不变,但是不管我长大要做什么职业,做什么工作,对自己的要求唯有一条永远不会改变,那就是,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做一个对社会和全人类有贡献的人!  
  我的理想是做一位成功的民族企业家。在经济日益腾飞的今天,更多的企业家默默耕耘,历尽艰辛,饱经风霜,最终执着地走向了致富的道路,开辟了一个个陌生领域的崭新天地,令我十分佩服,他们是我幼小心灵中的事业楷模。  
“真诚到永远,” “大海航行靠舵手”。张瑞敏,海尔集团的首席执行官,1984年,带领几十名员工抓住机遇,努力拼搏,加快发展,创造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奇迹。26年来,海尔集团高瞻远瞩,确立“名牌战略”已由一个亏空147万元的集体小厂,发展成为年全球营业额超亿元的中国家电第一品牌,并成为世界100强企业之一。正是这样一个集古今智慧的思想者,一个儒化的企业家,一个有东方式修养的现代人,带领着企业员工,众志成城,不断探索追求产品的创新,商业模式的创新,企业的机制创新,塑造了海尔今天的辉煌,成为了中国民族工业的领军人物。  
  要成功就要有明确的目标,有了准确的目标,就有了前进的方向。加上独特的市场分析和超前的洞察能力,成功的脚步就走进了一步。  
李嘉诚,现任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经理。1940年,为躲避日本侵略者的压迫,全家逃难到香港,父亲病逝后,作为长子的李嘉诚为养家糊口放弃学业,去到一家塑胶厂当推销员,李嘉诚便充分发挥了勤奋,头脑灵活的窍门,只花了一年时间,成为全厂营业额最高的推销员。十九岁的他就当上了销售公司总经理。他在厂里当销售员时,再忙也要到夜校进修。正是这种孜孜不倦的努力和独到的眼光及精明的开发策略,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游龙虎山
       游庐山(转载)
       看世博,游世界
       辛亥革命
       毁灭(四)
       迷人的侗乡
       灾难舟曲让爱前行(转载)
       真正的幸福
       生命只有一次
       素不相识的老奶奶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的新教室
    我的玩具小兔
    谁偷吃了我的鸡腿
    我的存钱罐作文300字
    我的观察
    我的手术经历
    我的新年愿望
    我的2011
    一件小事给我的启示
    阅读,我的乐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