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夏天的味道

   蝉正躲在被骄阳炙烤得耷拉着脑袋的树叶底下,欢快地唱着那首永恒的旋律――《夏日主打歌》。板油马路上的沥青似乎快被烤融化了。空气干燥的像一堆易燃品,仿佛划一根火柴,就能将空气点燃。  

   能在这种环境中坐怀不乱的,藐似就只有教室里的考生了。教室墙上的钟“滴答滴答”正有规律的走着,在这安静的教室里显得格外刺耳,藐似一枚随时会爆炸的定时炸弹。伴着有规律的“滴答”声,整个教室里还有另外一种“沙沙沙”的写字声,听起来,仿佛是预感到炸弹即将要爆炸而匆忙离开的脚步声。空气中要一种浓浓的硝烟味,从考生的呼吸中被扩散,瞬间便弥漫了教室的每一个角落。教室里愈加闷热,向被一个巨大的鼎盖的密不透风。连墙上的壁扇也只是无力地摇着头。

   一滴滴晶莹剔透的汗珠,像一群顽皮的小孩,悄悄地爬上了考生的额头,坐在鼻尖上,有的甚至攀上考生的发梢荡秋千。它们似乎琢磨到考生无暇理会它们的心情,也就玩得更起劲了。

   忽然,天空不知从哪里扯来了一层厚厚的黑幕,转眼间就把所以阳光藏进了黑幕里,使乌云变得沉甸甸地往下坠。不知躲在哪个角落里的风也开始跑出来撒野了。它们把落叶、灰尘、塑料袋呼啦啦地一个劲往上吹。而这时,数以万计的雨水藐似被拉紧待命的弓箭接到发射的命令似的,嗖嗖嗖地一齐射向了地面,激起一阵阵夹杂着灰尘的水蒸气。教室里的“沙沙沙”声藐似受到了外面欢快雨点的鼓励,变得更加有力,更加自信了。

  渐渐地,空气因为被雨水润湿了,随便也把弥漫在它身体里的硝烟稀释掉了。而路面上成股的雨水顶着它们的战利品――落叶、灰尘,兴高采烈地向路边的水沟涌去。

  “铃……” 一阵清脆的铃声划破长空,在整个寂静的考场响起。考生们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水,交上了自己的战利品―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理想——企业家
       游龙虎山
       游庐山(转载)
       看世博,游世界
       辛亥革命
       毁灭(四)
       迷人的侗乡
       灾难舟曲让爱前行(转载)
       真正的幸福
       生命只有一次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牛奶的味道
    夏天的故事
    秋天的遐想
    秋天的美丽景色
    秋天的落叶作文400字
    春天的校园
    我爱秋天的枫叶
    师爱的味道
    春天的第一场雨
    想象毕业典礼那天的情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