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遐想

滴答滴,听天空在哭泣,洗掉了一些梦埋藏在月光里。不知何时爱上了月光的皎洁,喜欢在平淡的月光下接受洗礼。曾经几时,看着月光,只是感到一份少有的清宁。而现在却又多一份感伤。是嫦娥对后羿的思恋?还是她独在月宫的清寒感染了我?不解。可当你独自漫步湖边,抬头仰望青灰的天空,那清雾缭绕的月光,和朦胧中一轮明月,才知使你独处伤怀的,是心中无法泯没的记忆。  
  因为哭过,笑容才灿烂。因为爱过,回忆才斑斓。大概是我与她的回忆太美好,而使我至今想起,仍旧心怀余悸。  
  她叫艺,人如其名,多才多艺。而我在她面前永远是绿叶,单调而平凡,而她却从不藐视我的卑微,仍旧以一颗充满热情活力的心包容着我。儿时的玩伴总是带来童年的快乐,可我与艺并非儿时的玩伴,却体味到了童年的天真、淳朴的幸福。  
  犹依记得暑假时,我和艺一起上晚课,放学时已经天黑了,而我一想起晚上的作业,便不愿意回家,艺总是在我心烦的时候,看透我,拉起我的手带我来到天桥下,坐在石阶上,我们随着徐徐的晚风,清吟儿时的歌谣:“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蓝天……”偶尔,被隔楼的吵闹声打断,我们又心照不暄的望着天空发呆,也就在那时,我认识了上弦月,艺说,上弦月是相思的月,它会连接两地相思人的思念,使彼此不再孤单,渐渐的,习惯了在每一个没有艺的夜晚,抬头望月,或许只是一种心里的慰藉。  
  忘记了艺走的那一晚,天上是不是挂着一轮上弦月,只是记得那晚的月光一定很亮,很迷人,否则怎么会使我现在想起心里都暖暖的?  
  如今,上过晚课,独自一人在淡淡的月光下,轻轻歌唱,偶尔闭上眼睛,感觉艺还在身旁。终于懂得了,如果月光需要一个形容词修饰的话,那应该是幸福的,因为只有在月光下,我才体会到,艺离我并不遥远,她就在我身旁。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和日照一起成长
       美丽的日照
       游深圳世界之窗
       做手术
       爸爸别吸烟
       我最难忘的一句名言
       家乡的秋
       致给倪老师的一封信
       外婆的背影
       神奇的万年青草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军训遐想之第一天
    军训遐想之第二天
    军训遐想之第三天
    【遐想——无声地陨落的雨
    遐想的大海
    红旗下的遐想(转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