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当我面对失败的时候


当我面对失败的时候  
 
    我从小就是班里的尖子生,记得在三年级的一段时间,我的成绩下降了,当时我认为自己期末能考个好成绩,当上“五星级学生”,可期末成绩出来后,令我意想不到。

    那次考试,我的成绩直线下降,竟考了七十多分,而且得了个“三星级学生”。顿时,我非常失落,从此上课便不认真听课,而是坐在那里,心不在焉,也从不回答问题,放学回家后也不写作业,只是看电视,对那些学习优秀的同学,心里充满了嫉妒和仇恨,从没想到过要去超过他们。妈妈看到我这样,心里很不舒服,便对我说:“女儿啊!你这是怎么了?学习一点儿也不认真了,你应该振作起来,勇敢地面对失败,去超过别人。”我只是默不作声,妈妈看到我这样,非常生气,临走时说了一句话:“与其嫉妒别人,不如用实际行动超越别人。”正是这句话,给了我无限的启发,这句话说的太有道理了,从那以后,我便认真学习,上课认真听课,总是比别付出的多,因为我相信只要有付出就会有收获,果然,我的成绩又回到了第一名的位置。

    “与其嫉妒别人,不如用实际行动去超越别人。”这句话将会成为我的座佑铭,时刻地激励着我,使我遇到困难时永不退缩,勇敢地去面对。现在的我,比原来成熟了很多也懂事了很多,当再一次遇到失败的时候,我不会俱怕、退缩,而是勇敢地面对,去战胜困难。“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从今以后,我不会像小时候的我一样脆弱,经不起打击,我会坦然地面对困难,战胜它,这样,我才会到达成功的彼岸,成为一个胜利者。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与蚊子的较量
       关于清明扫墓的作文400字
       唠叨的父爱
       我的成长
       同桌趣事三八线
       享受过程之美
       有关坚强的作文
       往事似云雾般散去
       学校吃饭也发愁
       心中有话对你说600字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面对错误
    勇敢面对挫折的作文
    面对困难
    面对挫折,我微笑了
    当我回头时还能看到你吗
    当我遇到我
    面对成长中的错误
    坦然面对生活
    微笑面对人生
    面对困难选择乐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