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当我遇到我

  

  黎明的钟声划破了黑暗的苍穹,我看着天际边有两个模糊的身影正在靠近,若隐若现[注: 隐隐约约,看不清楚。]。你们是谁?我又是谁?

  睡梦中我敲开了时光之门,未来的我与童年的我穿越时空相遇在梦境中。

  白发的我似乎站在过去的时光中看着童年的我。梦幻中的童年只是些零零星星的画面:碧绿的草地上奔跑的我;夏天在大雨里用盆子接雨水;桌子上一张用颜料吹出来的烟花……短暂朦胧的片段让我回味,让我忘返,让我感动!但我却总也拼不起那五彩缤纷[注: 五彩:各种颜色;缤纷:繁多交错的样子。指颜色繁多,非常好看。]的童年时光,童年那份纯真、宁静、快乐被风吹散在空中,随云慢慢飘远……

  看着那散发着醉人花香的童年,白发的我摇头叹息生命的短暂。白发的我俯下身端详着童年的我,伸出手抚摸着我的头和蔼的问:“想知道你的未来吗?”我抬头笑着,对白头发的老奶奶说:“我要成为一个画家,背着画夹游遍世界,画出一个美好的未来。”我霎时间觉得一阵空虚,我仿佛迷失了自己。儿时的梦想,随岁月的消逝,而变得暗淡,那清新清脆的声音仿佛来自遥远的世界,呼唤着,冲破天穹,回荡在耳际。

  在漫漫岁月中不断奋斗的我,不断地完善自己,学会适应社会,宽容每个人,但是童年的梦,却远远离我而去,我在劳累与奋斗中把它忘却了。心中有种莫名的酸楚。童年的梦很单纯,但却是发自内心的最真实的梦。

  人的一生总要为自己的梦去追求,而我只是希望着,却从未将它变成现实。我在庸庸碌碌中度过半载。在幻想和现实中徘徊。怕触及这个梦,怕困难把我打倒。欺骗自己,从没有真正的去认识自己。心中的梦想只在心中,那它永远只能是梦想。付诸行动,梦想才能成为现实,才不枉此生。

  老人的思想仿佛灌入我的脑中,老人在后悔,后悔自己没有为梦想拼搏,没有战胜困难的勇气。

  我处在迷茫的人生十字路口[注: 两条道路交叉的地方。比喻处在对重大事情需要决定怎样选择的境地。]。看着充满荆棘的道路。上面布满标签:胆小、怯懦、懒惰、马虎、急躁……如若我现在不摘掉它,它将伴随我的一生。我发自内心的呼唤着“我要改变!”

  时间扭转,我仿佛跟着一老一小穿越了时空走进了未来的世界。

  小小的我任性的想让爸爸妈妈抱我起来,可他们步履蹒跚[注: 蹒跚:走路一瘸一拐的样子。形容走路腿脚不方便,歪歪倒倒的样了。],艰难站起来。白发的我见我这么任性,连忙揽过来,但是不料却哇哇大哭,只好拿了块糖才止住哭闹。小学生作文网t262

  看到这个场景,心中充满懊悔。父母老了,头发花白,我走过去却不知如何是好,他们开心的拥我入怀,温馨满屋!我和他们坐在一起,谈着我们过去的时光,白发的我叹息的说:“和父母在一起的时光太短暂了,我们总不停的忙,总是一个电话,告诉父母有时不回来了,只剩下老两口孤独地坐在一桌饭菜旁!再也没有了童年与父母一起嬉戏的那份温馨,有的只是回荡在记忆中甜蜜的梦了!”读后感范文

  我忍不住流下眼泪,我默默地离开了,孑孓独行,静静地想着现在与父母的时光。我总是不听话,上了高中老是哭,想要放弃,想要退缩,妈妈苦口婆心[注: 比喻善意而又耐心地劝导。]的劝说,爸爸耐心的开导……处在青春期的我,让父母伤透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假如记忆可以移植
       新三国
       岚萧天使投黑魔,恶毒计划叛友情
       心中的翅膀
       我的梦中幻境
       描写下雨的作文
       我的家乡秀山丽水
       我的董老师
       贫困老爷爷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当别人遇到困难时
    当我回头时还能看到你吗
    往事点滴难忘记——《当小灰
    当小灰灰遇到懒羊羊(4)行者
    遇到困难我能行
    当我面对困难的时候
    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
    上帝让我遇见你(2)
    在学校遇到的一件事
    当我面对失败的时候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