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

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  
  在学习的道路上,我遇到的困难不计其数[注: 没法计算数目。形容很多。],我不知道我面对的第一个困难是什么,但那一次背书的事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有一次放晚学,语文老师说:“今晚语文的家庭作业是背书,背书的任务是《乡下人家》。”同学们一听都闷了。我更闷了,因为我最讨厌背书了,加上这篇课文又特别长。一回到家,写完了其他作业,就慢慢的开始背书了。可是过去了半小时,我还是不太熟。急得我真想发火,于是,我决定不背了。我把语文书塞进书包,就准备去睡。这时,妈妈刚好走进来。妈妈太了解我了,她看了看我的神情,就知道是大概是怎么回事了。妈妈温和地对我说:“好孩子,今天要背的是哪篇课文?”我不知道怎么回答,就没有说什么。“怎么了?不就是背几百字嘛。背书遇到了点困难就投降,不是太可笑了吗?妈妈陪陪你。只要你用心多读几遍,一定能背熟的。”我点了点头,重新拿出书,认认真真地读起来。妈妈坐在的旁边,望着我,不时地鼓励我。我一遍又一遍地用心读着,读着。一刻钟过去了……两刻钟过去了,我越读越熟。渐渐地,一个又一个困难被我克服了。我已经能分自然段背书了。大约过了半个小时,我终于能从头到尾,一字不落地把整篇课文背了下来。多么开心呀,我“嘻嘻”地笑了起来。妈妈也笑了。记得那一晚,我睡得特别香甜。  
这次,我克服了背书的困难,收获真大,我找到了背书的方法:背书时,持之以恒[注: 持:坚持;恒:恒心。长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雏菊
       心连心
       新词语接龙乐翻天
       游世界花卉大观园
       我的一年级力作
       聆听
       生的伟大死的光荣(演讲稿)
       奶奶的爱
       快乐女孩
       带着母亲的关爱出发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当别人遇到困难时
    当我回头时还能看到你吗
    往事点滴难忘记——《当小灰
    当小灰灰遇到懒羊羊(4)行者
    遇到困难我能行
    当我遇到我
    当我面对困难的时候
    上帝让我遇见你(2)
    在学校遇到的一件事
    当我面对失败的时候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