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雏菊

雏菊  
我总是在夜深人静[注: 深夜没有人声,非常寂静。]的时候  
  在键盘面前弹出自己的心情  
  四月写给雏菊的歌  
  因为它的美  
  很纯,很善。              
  ——题记  
  忧忧郁郁的那一片片水蓝色的小花开了,这是个菊的季节。那一片片的海一样的淡蓝,就是雏菊。这种花,开得再盛也有着薄薄的惆怅,零落在路旁,沟边,有一点点水气的地方。寂寞地开,寂寞地败,无人知晓。如同那些年少的爱恋,薄薄的苦,莫名的惆怅,说又说不出,压又压不下。  
  于是每每在薄雾的清晨,独自往后山的小径去,漫无边际[注: 形容非常广阔,一眼望不到边。也指谈话或写文章没有中心,离题很远。]地走。遇着这些水蓝色的小精灵,带着隔夜的清露,微风中无声地忧伤着,细小纤弱,毫不起眼,很容易便被忽视。然而不小心撞上它的目光,却不由你不为之心荡神移,就如同撞见自己的心事一般,原本是略过不计的,然而一阵风过,一阵歌过,突然之间翻涌上来,挡也挡不住。常常蹲在那儿看着看着便会看傻了,看到后来竟不知道是我看花还是花看我。  
  或者都从对方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其实花草何尝是有灵有性的,无非是看花人的心境使然,同样落花看在林妹妹眼里是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看在定庵先生眼里却是十万八千天女洗脸罢,齐向此地倾胭脂。一个凄楚一个壮观,相去如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心连心
       新词语接龙乐翻天
       游世界花卉大观园
       我的一年级力作
       聆听
       生的伟大死的光荣(演讲稿)
       奶奶的爱
       快乐女孩
       带着母亲的关爱出发
       可怜的小蛤蟆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雏菊的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