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家乡秋天的田野


“秋天来了,秋天来了!”大雁在蔚蓝的天空为大家报讯。
在这美丽的季节里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为了让我更多地了解我的家乡,乘学习空隙,爸爸和妈妈决定带着我作一次特别的旅游。目的地就是我们全家都朝思梦想的地方——我的故乡湖北鄂城,她位于武汉市东面约30公里,距长江之滨仅有千余米。
迎着轻轻吹来的凉凉秋风,顶着瓦蓝瓦蓝的天空,行至一望无际的田野里,眼前到处都是金黄,令秋收的人们心情更加欢畅。
清晨,当我走进田野,一股稻谷的清香扑鼻而来,令我顿觉心旷神怡;迎接我的还有一片齐腰深的稻穗,金黄金黄,闪闪发光,随着风儿跳着优美的舞姿。它们好似在等待着农民伯伯们来迎接它们入仓进库,去享受那无尽的爱……
三春不如一秋忙。白天,整个田野里人欢马叫,谷子田里收割正忙。瞧,这边一位年过半百的老爷爷手拿镰刀,只见他大手一挥,一排排谷子便神奇般地躺在了地上,整整齐齐的。只不过几袋烟的工夫,密不透风的稻田就被割出几条“星光大道”;看,那边又走来三五成群的小朋友,手里提着篮子,低着头、弯着腰认真地拾稻穗。看看他们那认真的样子,个个憋着劲儿,好像是在拾黄金似的,决不肯放过一颗稻穗,个个都把自己的篮子装得再也装不下才肯罢休。
我家乡的孩子们,从小就勤俭节约,懂得珍惜每一颗粮食。因为他们知道“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深刻的含义。


傍晚,太阳准备下山了,它的余辉把天边的云彩照得红彤彤的,那景色美极了,令我看得如痴如醉。劳累了一天的人们也准备回家。你看农民伯伯们,个个满载而归,背着一捆捆“黄金”,脸上挂满了丰收的喜悦,走在回家的路上了……
丰收了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农民伯伯们把一座座“金山”献给了国家,为全国各行各业的人们提供了充足的粮食。
这次旅行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天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心目中的交警叔叔
       采访稿
       秋天的作文600字
       描写月光的作文
       春晨美景
       写菊花的作文400字
       我爱夏天300字
       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发现了大自然的美
       爱吵嘴的爸爸妈妈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家乡的生活
    家乡小能人
    家乡的汤圆
    家乡的苹果
    家乡的凤凰山
    家乡的樱桃
    家乡的秋韵
    秋天是那么的美
    家乡的未来
    秋天的遐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