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语文给我的启示

  

  如浩瀚的大海中众多的鱼儿,如大气层繁多的氧气,如广阔的土地上众多的人群。语文,她无处不在。生活中任何一个角落都有语文的足迹。不必大费周折的去寻找,在任何地方都有他的足迹。
  漫步在大街上一个个广告映入我的眼帘,这些广告不仅具体、生动、形象也更能体现出这些产品的独特与新奇。如只融在口,不融在手的巧克力;“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为了保护您的心灵,请先给心灵装上玻璃吧!的眼镜广告。还有利用顶针的手法写出;“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的广告。这些广告在宣传的同时,还有利于我们学习语文,宠,从大体上看这些广告流畅、押韵。
  生活离不开语文,在学习了六年的语文后,我可以揣摩诗句并且融入其中的情景。我思索,置身于广阔的沙漠,在夕阳的金黄色中,感受“长河落日圆的情怀;我思索,在我登上乞力马扎罗山,在云雾中感受“一览众山小”的情怀;我思索,夜泊秦淮河畔,在悠悠的笛声中领略“夜笼寒水月笼沙”的美景;我思索,我坐在明月下,体会稻花香里说丰年,似乎还听到了“蛙声一片。”
  生活里离不开语文。是的!语文像空气无处不在,小至人们平常的交谈,大至史书记载。“生活处处有语文”。
  生活离不开语文,但语文就是汉字的“石块”吗?不是,当然不是,还有标点,标点可使文字有另一般意思。我这就有这么一个故事。
  唐朝时,有一位书生到一位好友家做客,,不料,下午就下起了雨,这雨看起来好像要下一阵子,书生家离这很远,他想留下,可是又碍于面子,便写了一张便条“下雨天留客天天留我不留”让下人交给好友,可下人回来时字条上多了一个标点“下雨天留客,天留我不留”书生碍于面子只好走啦。结果,书生感染风寒死啦。其实他想说的是“下雨天,留客天,天留我不?留。就是这几个标点却让一个人付出了一条生命。关于语文文学的初中作文

  啊!语文,你的用处比山大,你的情意比海深,你的文体让人醉。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活缺少微笑
       亲情,温暖心田
       绿色环保
       我的良师益友
       塑造和谐
       欢欢喜喜贺春节
       暗香,弥漫
       爸爸,你在他乡还好吗?
       放弃
       身边的好人好事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一件小事给我的启示
    写给我最敬爱的老师
    语文课的乐趣
    学校给我的幸福
    爸爸给我的爱
    阅读给我带来的快乐
    谁给我们安排下幸福的生活
    落叶给我的启示
    妈妈给我买的一本书
    啊,有语文的日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