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寒冬里的妈妈(转载)

十二月的寒风异常猛烈地吹刮着,连路旁的松柏也无法抵抗,无可奈何地倒下了,小河失去了往常的欢乐,变得安静了许多,河面上微微泛着冰片。  
  “你这是怎么洗衣服的啊?都没洗干净,你看这油渍,你眼睛没看见啊?”我又向妈妈发牢骚了,她每次都洗不干净,终于我忍无可忍了,我冲她大叫,但是妈妈什么也没有说,接过那条裤子,我总觉得妈妈不够能干,常常把我最爱的衣服洗变形了。  
  说着,我无意间看见了妈妈的手,那是一双怎样的手啊?掌上布满老茧,纵横着很深的皱纹,手指裂开的皮肤还流淌着血,我记得曾经那一双嫩而且白的手,什么时候变成这样,我竟不知道,我的亲生妈妈啊!我羞愧极了,疑惑地问:“妈妈,你的手怎么变这样了?”妈妈握住我的手,笑着说:“没事,早就这样,习惯了。”妈妈的手真温暖。  
  第二天一大早我偷偷起床跟踪妈妈,真冷啊!外面的风吹得我把全身缩了起来,牙齿却不停打颤。只见妈妈提了一大桶衣服出去了,我随其跟在外面,那是天还没亮,而且下着蒙蒙下雨,妈妈很快来到河边,一位大妈说道:“你怎么天天那么多衣服啊?天冷啊,要多穿几天再换啊。”妈妈摇了摇头,叹着气说:“我家那姑娘要漂亮,每天换两套,没办法啊。”妈妈边说边卷起裤脚。把袖子也卷得高高的,下水洗衣服了,这一刻我的心却烧灼起来了,这么冷的天,这么冰的水,妈妈熟练地搓着衣服,肥皂擦了一遍又一遍。  
  在寒风中,妈妈佝偻着腰,凌乱而花白的头发在苍老的脸颊旁飘扬着,我的视线顷刻间模糊了。朦胧的泪眼中,我依稀看见了妈妈曾将那一双嫩而且白的手……“妈妈。”我快步走过去,为自己的过错,为自己的无知,流着泪:“我自己洗吧。”妈妈抬起头吃了一惊,说:“太冷了,快回去睡觉,这么冷的天去躲被窝里暖和。”“不,不,不,我不。”我像妈妈一样卷起裤脚,卷起袖子下水了。我知道水是冰的,风是冷的,但这一切都不算什么,此时我感受到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
       健忘的小老虎
       一场噩梦
       震撼心灵的一幕
       妈妈,您听我说
       一次难忘的经历
       学吹笛子
       瞧,我们这一家子
       玫瑰花
       一个帽子发夹的友谊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礼盒里的秘密
    教室里的趣事
    名字里的故事
    照片里的故事
    寒冬。暖夜
    寒冬里的春天
    给天堂里的妈妈一封信
    电话里的爱
    森林里的乐曲
    暑假里的友谊赛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