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永恒的微笑

一光年的思念,永无止境;那微笑,是永恒的象征。但消失快的还来不及珍惜。  
  樱子是一个小女孩,一个很可怜的孩子。从小没有了父母,只有和年迈的奶奶相依为命。俗话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樱子才10岁,就随着奶奶下地。生活虽然辛苦,却不乏快乐。奶奶是她唯一的亲人,也是她唯一的依靠。从奶奶的口中得知,樱子的爸爸妈妈很有才干,但是没能长寿,在一场瘟病中双双死去。  
 樱子自己倒也不觉得这有什么,但看到他家的孩子依偎在父母的怀抱中,她总会有点心酸,为什么自己的命这么苦,就算不能得到父母的关怀,那总该有记忆吧。命运就是这样玩弄她,在她还没有记事的时候,夺走了她的双亲。  
 樱子11岁才上学,在学校里也算大孩子了。这机会不容易啊,上学的钱,是奶奶几年的积蓄。也许奶奶不希望自己的后代总是呆在这个小村庄里吧。奶奶也盼望樱子能挣气,飞向更大更宽阔的世界吧。  
 樱子在校成绩也一般一般,过着农村孩子应过的生活。早上去学校读书,放学后回家割猪草,捡柴。6点多,回到家里,这时,奶奶早已烧好饭。坐在炕上,询问几句。虽然每天的回答几乎一样,但老人还是很满足。轻轻抚摸着樱子的头:“孩子,奶奶可是把期望全寄托在你身上了。  
 樱子怎么也没想到,如此疼爱自己的奶奶有一天也会离自己而去。那天,刚放学,邻村的李大妈匆匆跑来:“樱子…樱…子,不…不好了,你奶奶…你奶奶死了……”什么,樱子心头一惊。怎么可能,今天早上奶奶还叮嘱着让我小心上学,怎么现在……  
 樱子急忙赶到家,却发现原有的归宿已变成一片废墟。乡亲们围在四周,一个个叹着气。樱子意识到了事情的不妙。一个劲的冲进去。奶奶躺在凉席上,不,她已经没有当日的模样了。一个人告诉樱子:“不知道怎么回事,可能天气太热。中午的时候,我们就看见一缕烟从这飘起。因为当时乡亲们都在午睡,发现的人也不多,一部分人去救火,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寒冬里的妈妈(转载)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
       健忘的小老虎
       一场噩梦
       震撼心灵的一幕
       妈妈,您听我说
       一次难忘的经历
       学吹笛子
       瞧,我们这一家子
       玫瑰花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天空的微笑
    最美的微笑
    一个会心的微笑
    一个甜美的微笑,让我永远记
    营业员阿姨的微笑
    难忘你的微笑
    难忘的微笑
    花一样的微笑
    父亲,我一生中的永恒陪伴者
    请把你的微笑留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