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和晓婷

我和晓婷是一对从小玩到大的好伙伴,我们俩有什么好东西都会拿出来分享。但有一件事,差点让我们的友谊断裂。  
  有一次,晓婷买了一套《蓝猫淘气三千问》的动画片光碟。她看完后,便把光碟借给我,并对我说星期天把光碟还给她。可是,星期一到星期五妈妈不允许我看,星期六妈妈又带我去姑姑家,我没机会看光碟。星期天,我赶紧拿出光碟看,可才看了一集,晓婷打来了电话,她对我说:“待会儿咱们一起去玩,我在楼下等你,你顺便把光碟带下来还给我。”“好吧。”我说。我们俩挂了电话。可我才看了一集,还有好多集没看,怎么办呢?这时,我冒出了一个念头,不如对她说我忘了带。好,就这么办!  
  我来到楼下,看见晓婷已经在楼下等我了。她看见我两手空空,便问:“光碟呢?”“噢!”我假装一拍脑袋,说:“我忘带了。”“那好吧,你明天再还给我。”晓婷说。接着我们就若无其事地尽情地玩。第二天,我遇见了晓婷,她问我:“我的光碟带来了吗?”“忘了。”我又说这句话。第三天,第四天……我总是说“忘了。”由于我总说“忘了。”晓婷终于生气了。有一天,她大声说:“你必须把光碟还给我,不然我以后不借你东西了。”“哼,还就还,谁稀罕你的破光碟。”我一气,竟说出了这句话。第二天,我气鼓鼓地把光碟还给她。从那开始,我们便从一对好伙伴成为一对冤家。  
  可是,有一天,晓婷居然上门向我道歉。“对不起,那次是我不对。”她说。我愣了一下,连忙说:“其实我也不对,我那天不能对你说那样的话,我还没看完,才骗了你。”“你没看完吗?那我再借你吧!”她说着奔回家拿出了光碟借给我。我们又成为一对好伙伴。  
   现在,我真正明白了友谊的真谛。“播种诚信,你收获的就不仅仅是朋友的信任,还有可以信任的朋友。”这就是友谊的真谛。  
(此文在揭阳的《教育周刊》上发表过,是我写的,被误会。(*^__^*) )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永恒的微笑
       寒冬里的妈妈(转载)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
       健忘的小老虎
       一场噩梦
       震撼心灵的一幕
       妈妈,您听我说
       一次难忘的经历
       学吹笛子
       瞧,我们这一家子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我和老妈对着干
    我和外婆的“洗具”与“杯具
    我和动物
    我和同学之间的一件事
    我和动物有个约会
    我和书的倒霉日
    我和同学
    我和小乌龟
    我和金鱼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