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喜欢的那个国家的足球

我喜欢的那个国家的足球,从不假摔,从不拖延时间,从不围堵裁判,从不为自己的失败寻找任何客观原因……  
  最痛苦的不是历史的假设,而是历史的对比。  
  四年之前死磕阿根廷,赛后发生的冲突断送了弗林斯可能是最后一次的半决赛。  
  四年之后血洗阿根廷,赛中发生的误判断送了托马斯·穆勒第一次的世界杯半决赛。  
  四年之前,卡恩与莱曼在点球大战之前的那个握手,让我坚定相信着我们最终会迎来胜利。  
  四年之后,拉姆与巴拉克袖标事件无论真假,那些报道与言论都让我感到心有戚戚。  
  二十年前的今天,曾经是德国举起大力神杯的日子。  
  2010年的今天,我们却再次与冠军有一个转身的距离。  
  我曾经窝窝囊囊没出息地想,如果他们没能小组出线,如果他们在淘汰赛第一场就被打道回府,如果他们也遭遇了一次狂风骤雨的耻辱屠杀,是不是现在这种痛苦能稍微减轻一点?但是我的理智又告诉我说这是不可能的,这只球队的传统与历史决定了它只能去延续辉煌而不是回溯后退。宁可再一次于最接近梦想的地方折戟沉沙,也不能懦弱地跪着卸甲。所以说很不公平吧?必须小组出线,必须进入八强。杀入四强才是起点,夺得大力神杯才是正常。哪怕这次拿到季军的成绩,也不会在柏林举行庆典。  
  没办法啊,因为你是豪门出身。你不像荷兰是无冕之王,进一次决赛反而受宠若惊;你不像乌拉圭,阔别世界杯数十年归来时甚至已经没人还记得它也曾经获得过两届大力神杯;你也不像阿根廷,身为南美霸王之一却屡战屡败止步八强;你也没有像西班牙那样,40年问鼎一次欧洲杯冠军,60年来一次世界前四……你必须赢,必须赢,必须赢,因为你的身后有无数双眼睛。  
  一夜没睡,从14年前的点点滴滴像过电影一般想到现在。96年获得的欧洲杯冠军,那个时刻就如同06年的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上儿童公园
       巫师时代历险记(9)
       老师,您真好
       朋友,对不起
       让人流泪的手机号码(转载)
       家乡的公鸡泉
       我美丽的家乡
       美丽的冬天(转载)
       快乐伙伴
       公共场所的猜迷游戏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最喜欢的电视节目
    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
    我喜欢雪
    我喜欢的一本书
    我们最“喜欢”的一首歌
    我喜欢雕刻
    我喜欢的一种蔬菜——大白菜
    我最喜欢的一个传统佳节
    我最喜欢的一堂体育课
    喜欢收藏钱币的爸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