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诚实无价


“谁丢了五角钱?”体育课上,王金鹏在我的身边捡到了一个五角钱,就开始询问失主。我一摸口袋,不好,吃早饭剩下的五角钱丢了,刚才那个五角钱一定是我的!我刚想开口说,这时,刘静说他丢了钱,将那五角钱放进了自己的口袋。天,这是我的钱呀!看,钱币是旧的,有点脏,有点发黑,这和我买早点找来的五角钱一模一样啊!可刘静怎么可以那去。
“刘静,你拿的是我的钱!”我大声地指着刘静的头说。“凭啥说是你的呀!这分明就是我的呀!哈哈!”他笑着走开了。那凭啥说一定是你的呀!,算了,不就是五角钱吗?就当捐给讨饭子了!我心里生气的想着。
这可是我的3元早饭里省下的唯一的钱,虽然,我已经积了900多元钱了,但是,这可都是我表现好,考的好等各个方面省下来的呀!每一分都来之不易,可今天,却眼睁睁的丢了钱。
品德课上,刘静叫了我一声,我没理他(上课不讲话是规定,况且,他还“贪污”了我的钱)。下课了,他又跑到我的座位上,我刚想走开,不理他,他开话了“茹丹,对不起,这五角钱的确不是我的,是你的,我的钱在书包里找到了,请你不要生气!”我一听,顿时高兴起来,接下钱,说“没关系,我心胸大着呢!我早就不生气了!”“不生气就好!”他笑了笑,回到了座位上。


事后,我总在想,咱班几个学习不太好的同学其实也挺诚实的。王金鹏捡到了钱,不自己拿,而是去找失主;刘静知道钱不是自己的,又连忙归还给失主。
刘静那关于“诚实”的改变,让人竖起大拇指!
诚实无价!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奶奶用手机
       落选
       白沙巾
       洞头游记
       难忘那段时光
       故事,从书开始
       旱鸭子终于敢下水了
       人生如药
       第一次讨价还价
       生命的价值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做人还是诚实的好
    小豆豆集(2)——诚实的小豆
    诚实——比分数重要
    诚实最可贵
    诚实
    诚实的可贵
    诚实的零花钱
    诚实是金
    “不诚实”的考试
    诚实的小马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