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诚实最可贵


诚实最可贵  
   星期六的上午,我和妈妈去赶集,那里热闹非凡。妈妈去买东西,留我原处等她。
   “新鲜的贡梨,又大又甜。”一个小贩高喊着。忽然有两位穿体恤的高中生来到摊前问:“多少钱一斤?”那个小贩回答:“一元二角。”他们说:“还不错,看来还挺有水分。”“你们真有眼光,这些贡梨是刚刚才运到的呢!又大又甜,十分润喉。”小贩笑嘻嘻地夸赞着。“正好,老师需要这个。”男生说。“你们对老师真关心,看来你们的成绩很好!”小贩表现得十分热情,脸上堆满笑容,一边说,一边帮他们挑梨子。小贩表现出的热情让人难以推辞。这时,我透过小贩的眼神似乎发现一丝不易察觉的狡猾,我再仔细看了看台秤,梨子还没放上去,指针已经指到了三两的位置,原来小贩故意以攀谈来分散他们的注意力,秤上却做了手脚。小贩把盛着梨子的铁盘子往秤上一放,说:“5斤1两,算了,收5斤的钱吧。”男生给小贩10元,等小贩找完钱后,两个人就走了。这时,小贩笑得多可爱啊!
   我正为高中生被骗而叹息,男生却折回来了。难道发现少秤了?男生把手伸进口袋说:“你刚才找错钱了?”“少了多少钱?”小贩笑着说。“不,是多了,多找了1元钱。”说着,便把一张已经褶皱的1元纸币递给了小贩。小贩的笑凝住了,稍定了接过钱,连声道谢。
   男生刚要迈步离开的时候,小贩叫住了他,笑着把两个梨子往男生口袋里塞去,只是校中带着惭愧,甚至有些不自然……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隐形的翅膀
       第一次流泪
       观云
       关于竞争的作文
       鸡蛋浮起来了
       美丽的谎言600作文
       我的初中大家庭
       就在那一瞬间
       榕树的作文
       假如绿色代表成长
     
     我与网络
     春天送你一首诗
     过年真热闹
     都是梦惹得祸
     寒假的生活
     不文明的行为
     我的新教室
     畅游冬爷爷的城堡
     大雪
     浪花
    做人还是诚实的好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你
    小豆豆集(2)——诚实的小豆
    诚实——比分数重要
    诚实
    诚实的可贵
    诚实的零花钱
    诚实是金
    “不诚实”的考试
    黑子,你最可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