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诚实是金


人生,就象知识是沃土,希望是种子,汗水是根源。但是,仅有这些是不够的。
有时候,诚实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自从看了《一颗种子的故事》以后,我对诚实有了进一步的深刻体会。
从前,有一个国王,他没有继承人。于是就出了一道题目来考本国的孩子们:每人在国王那儿领一颗种子,三个月后,种出来的东西拿到宫里进行评比。
其中一个小男孩把种子领来,每天细心照料,给它浇水、施肥,几个月过去了,也没露出一点绿芽。三个月后,别的孩子都拿着漂亮的花到宫中去了,可他却拿着一只空花盆。国王见了,问:你怎么拿着空花盆呀?这个小男说:不管我怎么细心照料它,它就是长不出花儿来。所以……这时,国王大笑起来:你就是本国的继承人。别的孩子不服气,问这是为什么。国王说:其实我给你们的都是煮熟的种子,它怎么会开花呢?这个小男孩在人们的赞美声中成了国王的继承人。
从这个故事中我深深地体会到;做人要诚实。对于诚实的人,最大的收获是心灵的踏实和宁静。最高的奖赏是公众给予的赞美。就象故事中的小男孩,虽然他不能和其他孩子一样种出鲜艳的花朵,但最起码他是怀着一颗真诚的心走到国王面前的,最终,他就是以自己的诚实和坦率赢得了大家的赞同。
生活,是一场场无形的考试,一次次考察你是否懂得应该怎样做人。每个人的言行表现都在为自己的人生答卷打分。小男孩在自己人生征途的起步阶段就有了一个美好的开始,为自己赢得了关键的一步。想想同年龄的我,想起那一件事,我不由自主地感到脸红……


那天数学课,老师正在黑板上演算一道计算题。也许是捣蛋鬼在我心里作祟,我拿起橡皮碎片把它扔向前桌的同学。马上,他转过身来给了我一拳,凑巧,被老师看见了。老师非常生气,对岑奇严厉批评:你平时学习态度不端正,现在连上课也不认真听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英雄身上的……
       我被冤枉了
       一件惭愧的事
       我家的吃饭图
       我心目中的王老师
       我的怪老师
       中秋遐想
       我——小鲨鱼的遭遇
       第一次当小老师
       感受最深的一次误会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做人还是诚实的好
    小豆豆集(2)——诚实的小豆
    诚实——比分数重要
    诚实最可贵
    诚实
    诚实的可贵
    诚实的零花钱
    “不诚实”的考试
    诚实的小马
    诚实守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