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英雄身上的……


带着欣喜、冲动和期待,我翻开了《爱的教育》,当我读到《意外的事件》这篇文章时,我的心如触电般悸动,一阵阵热浪如迅雷不及掩耳,排山倒海般充溢着我的心灵。我不知道该怎样述说自己的感受,千丝万缕,一齐涌上心头……
一位小学二年级的学生——罗贝蒂,为了救一个低年级的小朋友竟然奋不顾身地跳向奔驰而过的马车,救出了别人,自己却被车轮压碎了脚骨……
谁都不会想到:面对危险,那么小的孩子竟能如此地从容不迫;面对死亡,竟能如此勇于自我牺牲,不惜拿自己的生命与死神搏斗。当我读到这儿的时候,情不自禁地为罗贝蒂的这种舍己救人的品质感到深深的敬意。而同时我也想起了在我们这个社会里,为救落水儿童而英勇牺牲的英雄——张勇。
放暑假了,东华理工学院的张勇为母亲买感冒药回家时,突然看到20米外的小河里有一小脑袋在挣扎,眼看就要沉入水底。张勇冲到塘边,跳入水中,游向并抓住了快要沉底的小孩,用手托起小孩奋力往岸边游去。然而这口积满淤泥的池塘水有三米多深,张勇水性不太好,还未游到岸边就体力不支,但硬是把落水儿童从10米之外带到了离岸2米远的地方。孩子得救了,但张勇永远地离我们而去了。
当我们看到这些年轻的生命为了他人不顾一切的时候,我想:当别人有难需要我们帮助的时候,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伸出援助之手呢?


 由此,我终于明白:把生的希望送给别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这是人的最高境界,这是英雄们共同的心愿。从英雄的身上,我们学到很多;在英雄的背后,人们期待更多…… 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被冤枉了
       一件惭愧的事
       我家的吃饭图
       我心目中的王老师
       我的怪老师
       中秋遐想
       我——小鲨鱼的遭遇
       第一次当小老师
       感受最深的一次误会
       我想对你说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帼国英雄冼夫人
    撒尿小英雄于连
    “英雄”表弟
    英雄浩气长存,天地可鉴
    给汶川地震幸存小英雄——林
    我敬佩的英雄刘胡兰
    《射雕英雄传》读后感
    人民英雄纪念碑
    世界上处处留存着温暖-----读
    读了《拜访课本中的抗日英雄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