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敬佩的英雄刘胡兰

  

革命先烈刘胡兰

     石河子市一小              六一班               吴逸涵

中国有许许多多革命先烈,没有这些革命先烈,就没有我们中华名族的今天!而刘胡兰为革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刘胡兰15岁那年被徐德胜、张金宝用侧刀给杀死了。他被阎匪军官抓住了,军官威胁她说:“你到底是不是共产党员?快把你的同事们招出来!你要是不招,我就把你跟哪几个新抓来的弄明一起判处死刑!”刘胡兰为了保守秘密,什么也不说,只说自己是村里唯一的共产党员。无论军官怎么问,怎么威胁,刘胡兰也不说。军官十分愤怒,下令把刘胡兰杀死。就这样,刘胡兰死在了敌人的刀下。连毛主席都写下“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句子怀念刘胡兰。

看了英雄刘胡兰的故事,我不禁想起了更多的革命先烈:黄继光,李大钊....这些烈士的生命成就了祖国的今天!国歌的歌词说的对,这些革命先烈使用自己的鲜血筑起了长城!这些革命先烈为了能让我们中国人当家作主,为了让我们的祖国的大好前程而付出了宝贵的生命!再看看我们:有些小少爷、小姐自私到不愿意喂自己的好朋友,甚至家人做一点儿贡献。还有些小孩子不是现在记得诺言。跟这些革命先烈比比,何止是天上和地下的差别!

我们现在条件这么好,又不用天天冒生命危险。为什么有些学生不好好学习呢?我们长大后必定是新时代的主人,如果整天无所事事[注: 事事:前一“事”为动词,做;后一“事”为名词,事情。闲着什么事都不干。],大人们怎么把祖国的未来交给我们?祖国的未来又会怎样发展?所以,同学们,现在好好学习吧!这样我们才会成为未来祖国的栋梁!成为未来世界的主人!才有资格规划祖国的美好未来!

现在祖国已经很优秀了,让我们一起来祭奠这些革命先烈,也要让他们知道,我们的祖国正在加快成长.....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读《伞的故事》有感
       小白兔
       我想去的地方
       假如我是春雨
       蝉的自语
       假如我有神笔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未来生活
       未来的海洋
       40年后的看望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最敬佩的一位历史人物
    我最钦佩的一种行为
    我敬爱的茅老师
    一个令我敬佩的人
    我最敬佩的老师
    感谢您!我敬爱的老师
    我敬佩的一个人-我的妈妈
    令我敬佩的清洁工
    我敬佩的同学
    一个令人敬佩的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