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诚实

  

                                                               诚实

  一天中午,我和小伙伴在楼下玩,忽然觉得很口渴,无奈之下,我从妈妈柜子里拿了十元钱买了冰棒,接着就玩了起来。

  一玩儿就是两个小时,竟没发现妈妈已经回来了,我一拍后脑勺说:“哎呀!遭了......”我赶紧回到家,妈妈正做这很严肃的表情坐在沙发上,我心想:完了,早知道这样我就不拿那十元钱了,我刚想进去,妈妈就问是谁拿了十元钱?我又想:说还是不说,如果说的话就是好孩子,要是不说的话就不是一个诚实的乖孩子,最终我只好向妈妈承认,我以为妈妈会骂我,可妈妈并没有骂我打我。

  妈妈说:“诚实的孩子就是好孩子,妈妈接着问我是想当好孩子还是想当坏孩子?我斩钉截铁地说:“我想当好孩子。”

  妈妈又说:“如果一个人,不诚实的话那做什么事情也没用,那个人将一事无成,我对妈妈诚恳地说:“我要做一个有用的人,”此时我流下了豆大豆大的眼泪。

  从妈妈的话中我体会到“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诚实是力量的一种象征,它显示着一个人的高度自重和内心的安全与尊严感”所以我号召所有的朋友“要做一个有用的人”为祖国做贡献!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春色满园
       江南水乡
       我家有台14寸黑白电视机
       我的妈妈有“麻将瘾”
       我那啰嗦的爸妈
       我班的“鬼谷子”谷毅习
       我的小妹妹
       一起游泳
       除夕夜景
       美丽的除夕夜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做人还是诚实的好
    小豆豆集(2)——诚实的小豆
    诚实——比分数重要
    诚实最可贵
    诚实的可贵
    诚实的零花钱
    诚实是金
    “不诚实”的考试
    诚实的小马
    诚实守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