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是书痴



问世间,书为何物?只叫人废寝忘食,手不释卷。
书,像是一只无形的手牵制着我,我只要看书一入神,便立即“神志不清”了。说到看书,我还有一个小故事呢。
有一次,听闻某好友带来了一本风靡丽水的武侠小说,我这个书虫怎能放过?为了能把书借到手,我当然是先冲过去把此人夸上了天作文人网 ,让他乐得眉开眼笑。谁料我的“对头”也不肯怠慢,紧跟着凑过去对他也是一顿猛夸。两个书虫相遇,我和他便有了一场口才的较量。你来我往几个回合不见输赢,我被逼急,立刻用出了我三寸不烂之舌中的狠招——唧唧歪歪。好友对此早有领教,见状不妙,马上把书塞给了我,撒腿就跑。
我如愿以偿拿到了书,立刻就津津有味地“啃”了起来,直到学校放学,在门口扫地的大娘好像催命鬼一样地把我拎起来向外“丢”。我愤愤不平地拿起书,边走边看着,不知是什么时候,我走到了家。刚打开门,一块毛巾就丢了过来,我大叫道:“老妈!你竟然用暗器……”这时,妈妈气势汹汹地跑过来,说:“什么暗器,你不看看现在几点了?快擦擦脸!”我不以为然地说:“还能几点呀?也就是4、5点钟嘛。”
“4、5点钟?亏你想得出来。现在都8点钟了呀!”妈妈吼道。
我扮了一个鬼脸,说:“母亲大人息怒。小的在路上看书,所以回来晚了。念小的是初犯,就不追究如何?”


妈妈听了,那紧绷的脸转怒为笑,果然原谅了我。
读书,让我有了知识;读书,让我天天都过得十分充实。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诚实无价
       奶奶用手机
       落选
       白沙巾
       洞头游记
       难忘那段时光
       故事,从书开始
       旱鸭子终于敢下水了
       人生如药
       第一次讨价还价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是个篮球迷
    我是个电脑迷
    我是个游戏迷
    我是个音乐迷
    我是篮球迷
    我是个书迷
    假如我是……
    我是个读书迷
    假如我是妈妈
    我是一只蟋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