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我喜欢的一种植物——草

我喜欢的一种植物——草  
草,没有树木那高大挺拔的“身姿”;没有花朵那美丽的“容颜”;也没有庄稼成熟后的清香。但是我最喜欢平凡、顽强的,甚至有些不起眼的草。  
草的种类很多,有三叶草、车轮草、含羞草……它们只要有一点泥土、一缕阳光,就可以生长。不需要浇水和施肥;不需要人们的精心呵护;更不需要一片很好的土地……无论在岩石中、青苔上、沼泽边都可见它的身影。在其它植物难以生存的地方它都可以顽强地生长着。诗人白居易曾用一首诗赞美过草: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这首诗不正是草顽强生命力的真实写照吗?  
在夏天,炙热的阳光几乎要烤熟了世界,而草没有因阳光的毒辣而低头,依然面向天空,傲然挺立。一场倾盆大雨袭来,许多植物都被淹死了,甚至一些高大的植物也被连根拔起。而草用根深深地抓住泥土,无论风雨有多大,它都能坚强不屈地活下去。在冬天,大地万物仿佛都沉睡了,草显然也一样,但大家不要以为它们已经死了。到了来年春天,一阵春风吹过,几滴春雨的滋润,草儿们又探出了头,它们是那么热爱这个世界,想给美丽的大自然增添一点绿意。  
只要是有草的地方,空气就特别地清新,氧气也很充足,草美化了环境,净化了空气,也给人们带来了美的享受。  
我喜欢草,喜欢它的朴实无华、坚韧顽强、默默无闻的精神品质。这些不正是我们要学习的吗?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聚。散
       十三岁的天空
       the winter holiday
       美味的牛肉砂锅
       游江南古镇——乌镇
       初游上海
       童年趣事——我要飞
       环保之洲,迎接省运
       流浪者
       我长大了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我最喜欢的电视节目
    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
    我喜欢雪
    我喜欢的一本书
    我们最“喜欢”的一首歌
    我喜欢雕刻
    我喜欢的一种蔬菜——大白菜
    我最喜欢的一个传统佳节
    我最喜欢的一堂体育课
    喜欢收藏钱币的爸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