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聚。散

亘古的长风吹起岁月的风尘,往是如同阳光下飞舞的轻尘,那么渺小,却很耀眼…  
                                ——题记   
    那天,是我一小学生的身份最后一次踏上那片承载着我童年的梦的土地。总以为毕业还很遥远,但却没想到,她在我没有防备的一瞬间悄然降临。  
             毕业前、留念  
  “同学们,快排好队,照相了!”班长小周风风火火的狂奔进教室。没想到,班里几个没心没肺的男同学欢呼雀跃了起来!小周问我:“真的要毕业了吗?”我哽咽了,我不知道该怎样回答她。“真想再上一个六年级啊,在和同学们说说话!”我靠在她肩上,一时语塞。  
             毕业时、考试  
  额班主任的一再叮咛然我受不了,我倚在墙上,想着分别的样子。欢声笑语的祝福?还是泪流满面的叮咛?我想不到。我认认真真的答完试卷,有检查了一遍,不紧不慢,刚好结考。兴奋之余又带着一丝丝伤感。真的要离开?真的要分别?真的要毕业?  
             毕业后、思念  
  毕业了?毕业了!就像天真无邪的孩子离开母亲的摇篮;就像满怀抱负的游子离开祖国的怀抱。总感觉,我对视了什么,那是无法用钱财弥补的。  
             回想、丝丝心动  
  回想留念小学光阴,思绪万千…  
  再也不会有人在楼道上压栏杆;再也不会有同学对主课和打扫操场的抱怨;再也不会人无聊到早上来教室熟自己是第几个到教室的;再也不会有…  
  小周说、好好的一个班,又散了。  
  栀子花开的季节就注定着离别。微笑,痛哭,祝福还是拥抱,不知哪一种方式才能不浓不淡得恰到好处。但我用力的挥手去喊那声“再见”的时候,我清楚的知道,也许,不会再见…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十三岁的天空
       the winter holiday
       美味的牛肉砂锅
       游江南古镇——乌镇
       初游上海
       童年趣事——我要飞
       环保之洲,迎接省运
       流浪者
       我长大了
       学骑自行车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没有相关小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