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不要抱怨

  这个故事真是太好了:孩子在画一幅画,完成后父母走了过去,发现纸上一团黑,就问孩子是怎么回事?孩子说:“我首先画了很多花,然后在花的边上又画了很多蝴蝶,接着画了天变黑,又画了蝴蝶飞走,最后就成了这个样子。”很多时候家长看到孩子画画时画得一团黑,一定会骂他,会教他应该怎么怎么做,然后孩子按照他们的教法做了出来,这样就扼杀了孩子思维的发散。每个孩子的思维都是有发散性的,这样按照父母的做法做,最后把思维单一化了。其实孩子做什么事,父母首先要学会听,了解孩子为什么这么做,而不是立马就对孩子的行为给予指教。  
  平常的时候总是听到很多抱怨,现在的孩子小学就会上网了,什么都懂,越来越难教了。其实我觉得是大人太过懒惰,其实我们学习都是个渐进过程,原本他们知道得比我们得多,现在我们的知识慢慢增加,而大人们却一直停滞。不前就开始追不上我们的变化了,才因此有了抱怨,他们也应该和我们一起学习,来慢慢地弥补这些代沟。  
  一直以来我们都在抱怨我们中国人没有得诺贝尔奖的,其实很多时候都是因为父母过于要求孩子按照自己的意愿发展,往往忘记了成长最重要的是让孩子自己对于生活和学习的体验。就像走路的时候被凳子绊倒了,大人常对我们说:“这个臭凳子不好,绊了宝宝,我们打他。”慢慢的孩子遇到挫折困难,首先想到的不是自己的责任,都是“凳子”不好,绊了我们。唉,想到就很悲哀,好像中国绝大部分家长都是这样的。其实我们都知道,应该让孩子重新走一次,让他自己体会怎么走才不会碰到凳子,但却没做到。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为班级而奋斗
       快乐
       爸爸,我想对您说……
       家乡“三美”
       我心爱的钢笔
       游长兴
       老师不在的时候
       愿化作满天星辰
       蚊子小海国王记(五)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请不要沉迷于网络游戏之中了
    妈妈为什吗不要我玩电脑
    不要向困难低头
    请不要这样做
    爱我,就不要伤害我
    请不要乱扔电池
    不要沉迷于网络游戏
    不要轻视渺小
    要成功,请不要放弃
    不要骄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