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不要向困难低头


不要向困难低头

有谁能在孤独面前露出骄傲的微笑?有谁能在寂寞脚下抬起高昂的头?有一个人,他用自己的勤劳与智慧,开辟了一片新的天地,只身一人在荒岛上生活了二十七年。他,就是鲁滨逊。

         前一段时间,我有幸拜读了英国著名作家笛福笔下的《鲁滨逊漂流记》。这部书主要讲述了:在一次航海过程中,鲁滨逊乘坐的船只遭遇了大风暴而沉没,只有他幸存下来,只有他被海水冲到了一座荒岛上,在克服了最初的悲观绝望情绪后,他立刻投入到征服大自然的斗争当中,每天观察天文气象,计算好时间,用自己勤劳与智慧的双手,创造出了罕见的奇迹。他挖凿山洞,建造房屋,训养动物,种植谷物,烧制器具,自制食品,使自己在荒岛上安然居住。最终,他用了二十七年的时间,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回到了自己的家乡,成为了一个百万富翁。这种坚忍不拔[注: 形容在艰苦困难的情况下意志坚定,毫不动摇。],勤劳勇敢,永不放弃生活的希望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

         当今像我们年龄的孩子们生活条件都比较优越,他们都是父母眼中的“小公主”和“小皇帝”。这些孩子们就如同温室中的花朵般,从未经历过风吹雨打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当我想起你的时候
       美随处可见
       人生的美好花季
       春天孕育的美好
       成长隽刻的心灵日记
       让安全守护我们
       以温暖为话题写的作文
       可爱的芭比娃娃
       森林王国的拍卖会
       热血铸忠魂观后感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请不要沉迷于网络游戏之中了
    妈妈为什吗不要我玩电脑
    请不要这样做
    爱我,就不要伤害我
    请不要乱扔电池
    不要沉迷于网络游戏
    不要轻视渺小
    要成功,请不要放弃
    不要骄傲
    不要让我们留下太多的遗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