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正文
请不要沉迷于网络游戏之中了《转载》

          请不要沉迷于网络游戏之中了  
成都某高校的一个大学生,有这样一张作息时间表:13∶00,起床,吃中饭;14∶00,去网吧玩网络游戏;17∶00,晚饭在网吧叫外卖;通宵练级,第二天早上9∶00回宿舍休息……  
  这位大学生几乎把所有的空余时间都拿来打游戏,并开始拒绝参加同学聚会和活动。大约两个月之后,他发现自己思维跟不上同学的节奏,脑子里想的都是游戏里发生的事,遇到事情会首先用游戏中的规则来考虑。他开始感到不适应现实生活,陷入了深深的焦虑之中。  
  目前,有不少中国年轻人像这位大学生一样,长时间沉迷于网络游戏后,发现自己身心上出现了这样或那样的问题。据统计,目前中国网络游戏玩家人数已达700万至1000万,其中相当一部分是20岁左右的年轻人。  
  网络游戏成瘾引起的社会问题已经出现。今年2月,湖北一名16岁少年沉迷网络游戏,竟半夜持刀砍伤母亲,抢走8000元钱;3月,湖南沅江一名14岁少年因网络游戏入魔产生幻觉,从4楼跌落身亡。  
  网络游戏对青少年身心健康的危害已引起心理学家和社会学家的关注。  
  西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院副院长杨铃指出,在网络游戏的虚拟世界里,青少年不需要面对现实中的挫折,不需要接受社会规范和其他人的监督,可以随心所欲[注: 随:任凭;欲:想要。随着自己的意思,想要干什么就干什么。]地宣泄情感。长此以往[注: 长期这样下去。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吸烟有害健康《转载》
       游东大寺
       第一次骑马
       电狐
       我是千千
       天灾无情,人有情
       我的幸福
       其乐融融
       初三,开学第一天
       离歌也唱不出我的悲伤
     
     独特的冬天
     美味的粽子
     一次尴尬的经历
     好孩子伴我成长
     与家人之间发生的趣事
     缤纷的寒假生活
     这件事真让人心烦
     寒假伤心事三篇
     一次难忘的爱心义卖活动
     我家的小精灵
    妈妈为什吗不要我玩电脑
    不要向困难低头
    请不要这样做
    爱我,就不要伤害我
    请不要乱扔电池
    不要沉迷于网络游戏
    不要轻视渺小
    要成功,请不要放弃
    不要骄傲
    不要让我们留下太多的遗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