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医院里的老爷爷


前几天,我患了感冒、咳嗽,趁星期五回家,妈妈便带我到医院看病,医生说要挂吊针。
在我连续两天挂吊针的时间里,总是有一个老爷爷在人群中,为病人扫地和拖地。
这个老爷爷看上去估计有七十多岁了,两鬓都斑白了,总是穿着一件浅棕色的衣服,一条褐色裤子和一双黑皮鞋,头顶还戴着一顶黑色的帽子。
他走到挂吊针的病房里,右手拿着扫帚,左手拿着簸箕,走到垃圾前,用扫帚扫到簸箕里,等下再倒掉,遇到扫不掉、粘在地板上的垃圾,他总是把扫帚一反,用头部刮掉脏东西,再去倒掉。
这两天,我总是坐在门口的座位上,很容易看见他在干活。有几次,他刚刚把扫好的垃圾倒掉,有的人便又把垃圾扔在地上,他只是默默地走过去扫掉,从没抱怨过一两句。
有几次,他看见护士装垃圾的盒子满了,他便主动走过去,把垃圾倒掉。
今天我又来了,只见他还是象往常那样,边扫边走,把桂圆壳、核,餐巾纸等垃圾扫掉。
过不了多少时间,他又拿了拖把回来,继续拖起地来。很多人没等地干便走上去,地上留下了几个脚印,他只好走过去,再拖一遍。
回家前,我在医院里看了看,除了他之外就再也没有任何清洁工了,是什么力量使他这样任劳任怨地工作呢?
现在,世界各地都有许多类似他这样的人,难道他不值得我们去学习吗?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军训生活中的酸甜苦乐
       独特的火锅
       我发现爸爸变瘦了
       我是一个诚实的孩子
       第一次当“老师”
       我的表姐
       我的英语家教——董老师
       致前友的一封信
       读《皮皮鲁》系列有感
       我和汉字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礼盒里的秘密
    教室里的趣事
    名字里的故事
    照片里的故事
    去医院看病
    寒冬里的春天
    给天堂里的妈妈一封信
    电话里的爱
    森林里的乐曲
    暑假里的友谊赛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