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作文 >> 正文
观察丝瓜作文300字

春天,我和奶奶在楼上种丝瓜。有一天,恰好雨过天晴,丝瓜探出了小脑袋,可爱极了!这时,奶奶找了几根木棒搭架子。我奇怪的问:“奶奶,您为什么要给丝瓜搭架子呀?”奶奶说:“如果不搭架子,丝瓜就不会开许多花,结许多果实。”
   初夏,弯弯曲曲的小丝瓜蔓儿爬满了架子。过了几天,蔓儿上长满了绿色的叶子,像一个个小朋友的手掌,好看极了!到了七八月,蔓儿上开满了黄黄的小花,形状像小星星似的。蝴蝶姑娘在黄花中飞来飞去,吸取它清香的气味。
   立秋时,蔓儿上结满了深绿色的、细长的果实,真让人垂涎欲滴啊!
   中午,奶奶给我炒了一大盘丝瓜,我感觉这丝瓜特别好吃。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种丝瓜。

观察丝瓜作文300字
   我爷爷是菜农,他会种各种各样的蔬菜,尤其是丝瓜。
   丝瓜是一种蔬菜,丝瓜籽是黑颜色的,人们一般在四月份播种。暖棚里的就可以早一些,在三月份播种。
   下种后一个星期,丝瓜开始发芽,芽长出来了,绿绿的,嫩嫩的,像一个个小精灵,好奇地张望着这个陌生的世界。毛毛雨一下,嫩叶上就变得水灵灵的,雨珠儿一滚,又滴溜溜滑到地上。
   五月,丝瓜开始茁壮成长了,丝瓜叶长得很茂盛,绿油油的一片,他们开始分叉了,一根根绿色的腾绕在棒子上,像一条条龙一样,缠得可紧了。真是好看!
   六月,几朵小黄花探出了脑袋,黄黄的,好美。有的花儿落了,结了一根根细细的小丝瓜。有的花没落,黄绿相间,好看极了。
   丝瓜长大了,天气也变得热了,一根根细细长长的丝瓜挂在棚里,可好玩了。摘几根,刨了皮,做成丝瓜蛋花汤,别提有多好吃了!

观察丝瓜作文300字
   快夏天大时候,我和妈妈一起在我家的阳台上种了一棵丝瓜,我们种丝瓜的目的是为了了解植物的生长过程。
   种下后,我和妈妈认真浇水,天天看它,盼望它早点儿长出来。
   一天(大约一星期后),我正在房间里玩,听到妈妈大声叫我:“京京,快来!丝瓜发芽啦!”我跑过去一看,啊,真的。在花盆的盆边长出了一棵绿色的小芽芽,(水灵灵的)可好看了!我也高兴地喊“丝瓜发芽啦!”
   为了让丝瓜快快长大,我们给它浇淘米水,浇排骨水,好像是为了报答我们,很快丝瓜就爬到了窗户上,我高兴极了。可是,几天后我又去阳台上看它时,它死了,黄黄的叶子向下垂着,好像很伤心。妈妈说,它是渴死了,因为我(这几天疏忽了它)没有给它浇水,没有照顾它。
   但是妈妈(并没有放弃它)继续往花盆里浇水,过了几天,丝瓜又长出了几片绿色的叶子,它又活了。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ernianji/201211/172015.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赏月亮作文
       夕阳作文
       课间活动作文
       种花生的作文
       玩具小汽车作文
       唱歌比赛作文
       十一见闻作文300字
       老家的变化作文
       小学生日出作文
       小学生作文秋天来了
     
     亲子阅读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
     吃零食作文200字
     小猴二年级作文300字
     小实验作文200字
     春天来了作文200字
     二年级种树作文
     我们的校园作文200字
     快乐的寒假作文300字
     师生情作文300字
    校园里的丝瓜作文
    观察小鱼的作文
    观察白玉蜗牛的作文
    观察作文200字300字400字
    观察昆虫作文400字
    四年级观察日记
    小学生观察作文
    观察云作文
    观察小甲虫作文
    观察昆虫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