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正文
观察小甲虫作文

  夏天到了,到了我最爱的季节。
  晚上,我在看电视,一只褐色甲虫居然飞进了我家,停在了窗帘上。我当时惊喜万分,马上关上窗户,以免甲虫再次飞出去。
  我搭了把椅子,站在上面,不费吹灰之力就抓住了这只甲虫。
  仔细一看,这是一只雄性甲虫,触角很像一把刷子,几片须可以张开合拢。它身长大约3厘米,还能发出“只只”的叫声,样子憨憨的,超逗人喜欢。顿时就想把它养起来。
  我在网上看了饲养方法:买一个饲养箱;3厘米高,面积要和饲养箱一样大的花泥;吃西瓜和蜜糖。
  我第二天就去水族馆买了一个20元钱的透气透明的饲养箱,又到花店买了10元的花泥。算一算把我的零花钱花了一半,不过也值得了。
  回到家,马上把困在塑料杯里的甲虫救了出来,放进了宽敞的饲养箱。我看它爬来爬去,还不时的点头,好像在说:“嗯,这里不错,我就在这里住下吧。”我真是乐开了花。我又去冰箱找到了西瓜,挖了一块大拇指大小的红壤,放进饲养箱里,把甲虫推在西瓜面前,可他理都不理爬走了。我很疑惑,就用“百度hi”提问,别人回答说是甲虫没有对新环境适应,依然是老习惯,过几天就好了。我这才放了心。
  又过了一天,我一大早就爬起床来看甲虫,看见西瓜变小了,我高兴的跳了起来,把它放出来玩。它就到处乱跑,跑不了多远就碰了壁,再掉头换方向跑。我被它这模样逗笑了。
  放假到了8月2号,刚好一个多月,我再去看它,它怎么纹丝不动?我有些惊慌,它死了,我不相信,昨天还好好的,怎么今天就死了?我上网看了看。原来甲虫能活3个月,但其中需要吃新鲜食物,并且要换食,只靠一种食物不可能活久。我真后悔没给他换食,只给他吃西瓜。
  结果我一天都无精打采,不忍心的把它埋在了阳台上的花盆的土中。

观察小甲虫作文
  星期五我们在排练校运会方队的时候,我偶然在跑道上抓到了一只小甲虫。
  小甲虫全身都是黑色的,头部有一对触角,它还有六只脚。当我把小甲虫放到我的手心时,小甲虫就在我的手心里爬来爬去,一刻也不休息,让我感觉痒痒的。如果我把手心握成拳头时,它就用它前面两只“锯子脚”去钻我手指与手指间的细缝,弄得我的手又痒又痛。
  放学回家以后,我先从我的房间找出了一个装回形针的小纸盒,然后抽了一张纸巾,把纸巾对折了两下,平平整整地铺到了小纸盒里,最后我往小纸盒里放了一点饼干渣子,一个甲虫小窝就完工了。我把小甲虫放进去以后,又在纸盒的左右两侧分别扎了几个通气孔,然后我就把盖子盖上,这样甲虫既不会逃跑,也不会被闷死。
  第二天早晨,我打开纸盒一看,发现小甲虫不在了,刚开始的时候我觉得很惋惜,不过后来又想,我的小甲虫应该更喜欢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生活吧。于是我也不觉得惋惜了。

观察小甲虫作文
  我站在我家的阳台前,远望外面的景象。忽然发现一只不知名的小甲虫不知什么时候掉落到放在阳台上的不锈钢脸盆里。
  这只黑褐色的小甲虫,只有米粒大。头上长两根长须,左晃右晃,好像用来探路。背上有一个椭圆形的壳,上面还有一些花纹。这只小甲虫有四对脚,前两对脚用来向前踏进,第三对脚用来站立,最后一对脚用来向后蹬,爬起路来身子一伸一拱的。
  这只小甲虫似乎感觉到自己被困在脸盆里,它试图爬出脸盆。它先从正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sannianji/201211/172347.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作文300字
       小学作文秋天真美
       秋天的早晨作文
       游中山公园作文
       抓蛐蛐作文
       作文我的烦恼
       感谢你的陪伴作文
       大课间作文
       三年级作文我的妹妹
       作文夏夜的星空
     
     春天放风筝的作文
     我爱漫画书作文
     游玩未来水世界作文
     变废为宝三年级作文
     秋天摘果子作文
     关于玩橡皮泥的作文
     玩悠悠球作文
     珍惜每一分钟作文
     奇妙的植物作文
     过年了作文
    观察小鱼的作文
    观察白玉蜗牛的作文
    观察作文200字300字400字
    观察昆虫作文400字
    四年级观察日记
    小学生观察作文
    观察云作文
    观察昆虫作文
    三年级作文观察日记
    观察作文3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