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我心中的那盏明灯作文

有一盏明灯,总在心头亮起,让我看到前进的方向;有一种情感,总在心头沉淀,让我刻骨铭心。邓老师,您就是我前进的明灯,您的教育与关怀,让我终生难忘……
   与您初识的第一堂课,您挟着一本教科书走进教室,然后把书轻轻地放在讲台上。您神情严肃,不紧不慢地说道:“我教数学,大家可以叫我邓老师。”我仔细地打量您——中等身材,鼻梁高挺,眼睛黑亮,目光犀利,给人一种威严的感觉,这是您给我的第一印象。
   那时的我很调皮,您古板的教育方式,让我心生厌恶之感。每次上数学课时,我都心不在焉的,这导致数学成绩一向出类拔萃的我在第一次数学测试中“马失前蹄”,只考了70分。您把我叫到办公室,我低垂着头,手揪着衣角,手心微微出汗,脚在地上反复摩擦着,心里唱起了《忐忑》,生怕您给我妈打电话,控告我的“罪状”,一想到妈妈那凶悍的面孔,我就不由自主地害怕了。您仿佛看透了我的心思,一改往日的严厉,温和地为我纠错:“这一题,应该……”您一边讲解,一边把正确的解答过程写了下来,卷子的空白处遍布了密密麻麻的数学符号,直到所有做错的题我都弄懂了,您才让我离开。我心中好生疑惑,您竟然没有批评我。
   刚走到门口,您轻声地说:“上课要认真听讲!”不似批评,倒似提醒,似告诫。这时,我脑海里全是您为我讲解错题的画面——您坐在办公椅上,一边耐心地讲解,一边观察我的反应。第一次讲解后见我仍是一脸茫然的样子,您只是眉头轻皱,立即重讲了一遍。您的耐心、细致打动了我,也让我放松心情,大胆地提出自己的疑惑。见到这一好兆头,您居然笑了起来,然后一一为我解惑释疑,直至我全部弄懂为止。试卷讲完后,您又选了类似的题目让我做,做完后您又细致地为我批改,当您看到所有的题我都做对了的时候,才露出舒心的笑容。想到这些,我心中泛起了感激之情。离开办公室前,我回过头对您说了声“谢谢”,您笑了笑,又继续埋头备课了……
   回到教室,我心中很不是滋味,要是我平时认真听课,也不至于让您在百忙之中抽时间为我讲解试题,泪水不禁漫过眼眶,划过脸颊。您的行动小而言之,是为了我美好的前程;大而言之,是为了祖国未来的希望。想到这里,我擦掉眼泪,像您一样扎进书山题海中。
   从此以后,我上每门课都认真听讲,当我注意力分散时,耳朵总会响起邓老师那轻柔的声音:“上课要认真听讲!”似提醒,似告诫……
   啊,邓老师!您就是我心中的那盏明灯,我的生命因您而温暖如春,我的人生因您而繁花似锦……

【写作指导:精读是写好读后感的基础】
   在很早的时候,同时有三位年轻人为图书馆抄书。其中有一个人,抄书时非常认真,一切按照原样来抄写,后来他成为一名书记员;还有一位年轻人一边抄写,一边将不通顺的句子进行修改,后来这个人成为了着名的作家。最后一个年轻人,一边抄写,一边写笔记,将自己的观点、自己读书的体会、心得都记录了下来,不仅如此,遇到错误的观点,还进行大胆的批判。这个年轻人就是毛泽东。毛泽东一生藏书三万多册,他逝世后,工作人员整理了17年还没有完工,发现其中有1.7万册大都精读过,并做了眉批和笔记。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9/19854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童真的作文800字
       你我走过的日子作文
       杭州极地海洋公园之旅作文
       丰富多彩的暑期生活作文
       我在阅读中得到快乐作文
       我们与祖国共前进作文
       思想与生活作文
       感谢平凡作文
       时光作文800字
       温馨的回忆作文
     
     陪伴我们成长的大风车作文
     我和大树的对话作文
     奇迹作文
     带着真实上路作文
     彼岸的梦想作文
     我与月光的亲密接触作文
     父亲800字
     青春有雨作伴作文
     美丽的邂逅作文
     书墨飘香作文
    梦中的天堂作文
    心中那缕阳光800字
    梦由我心作文
    暑期作文之 我记忆中的一件事
    风雨中的身影作文800字
    共产党是我心中的太阳作文
    我心中的那抺鲜红作文
    生活是我心中的一首歌作文
    进入高中的第一年作文
    中国梦,在我心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